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不過一場旅行

人生不過一場旅行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人生不過一場旅行 標籤:人生不設限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闃靜的黑夜,無數次扣問自己:凡俗日子的計較得失,真是那麼重要嗎?一個聲音說:真的沒有必要錙珠必較,生命何其短暫,去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吧,大凡有所作為的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那麼世間給予人的磨難和困頓又算得了什麼呢?只不過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罷了。

  人生不過一場旅行,不僅有旖旎風光,鮮花似錦,也有激流險灘,巉岩險峻,不只是平坦大道,一馬平川,還有羊腸小徑,蜿蜒曲折。順境時不得意,不狂妄;逆境時不頹廢,不悲觀,守得雲開見日出,將結果交付明天,過好每一個今天。那麼就算結果並不成功,也絕對是一次有意義的旅行。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一個好的結果,比如人生,傾情付出了,哭着笑着活過了,摸爬滾打歷驗了,苦辣酸甜品嘗了,人生百味盡歡了,那麼結果怎麼樣,我們真的無需關心,不須計較了。我們不能預測明天會怎麼樣,不可掌握神秘的未知,我們能夠做好的就是把握今天,活出今天的精彩。

  人生不過一場旅行,名利得失完全不用放心上。掙多掙少夠花就好,錢多錢少快樂就好。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是碌碌無為,爭名逐利,在名利場的大染缸里浸淫,在社會的大渦旋怪圈裡不能自拔,雞鳴狗盜,欺矇拐騙,明爭暗鬥,蠅營狗苟,狀如行屍走肉,渾渾噩噩,兀自得意忘形,醉生夢死。這樣的人生看似花團錦簇,實則寂寥凋零,空洞無聊。人生的旅行只有一次,名利得失要捨得放棄,才不會錯過最美的風景。人生的旅途千姿百態,選擇什麼樣的路線,就選擇了什麼樣的生活。生活沒有好壞,從人生的起點到終點,關鍵的也許僅僅是幾步,並不一定錦衣玉食就庸俗,寡淡平常就高尚,要緊的是活出真我,體現自我價值。

  人生不過一場旅行,選擇了就應該堅持。人生的境界有高低,風景有區別,目標要明確。人生的選擇有很多,生活有時會給我們假象,我們要學會通過現象看本質,不要被眼花繚亂的生活假象所欺騙,要學會明辯是非。人生的選擇只有一次,選擇什麼樣的人生,就選擇了什麼樣的生活。選擇是一種智慧,更需要勇氣。慎重選擇了就要堅持走下去,就像目標明確了,就要付諸行動。當我們歷經千辛萬苦,披荊斬棘,到達人生的峰頂,體驗成功的喜悅,那份心情如飲甘露,是放棄者所望塵莫及的。我們可以平淡,卻不可以平庸,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勇於向前,就沒有做不成功的事情。許多人往往離成功近在咫尺,卻因為僅僅幾步,就與成功失之交臂,遺憾一輩子。只有那些能夠堅持,不輕言放棄的人才能夠開啟人生幸福的鑰匙,通向成功的彼岸。

  人生不過一場旅行,不必背負太多沉重,輕裝赴旅就好。需知旅途漫長崎嶇,背囊太重,會把自己拖垮。丟下背囊里不重要的東西,比如:自私、貪婪、慾望……,你才會擁有自由的呼吸和身軀,才會將沿途的美景盡收眼底,才會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幸福。豪門和市井本質上沒有區別,就比如坐飛機的頭等艙和普通艙,一樣到達目的地。陋室的粗茶淡飯並不一定就遜色於豪宅的八珍玉食,有愛就好。快樂和煩惱像硬幣的正反面,生活的真實,其實遠沒有我們想的那麼複雜,心態變了,思想變了,人生的風景在你眼前同樣很美。

  人生不過一場旅行,不是趕集市一定要熱鬧喧嘩,不是自由市場需要討價還價。從呱呱墜地的嬰孩宣示着一個生命的開始,到停止呼吸解脫肉身昭告着一個生命的結束,就像一條線段的起點和終點一樣,從這個意義上說生命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有一次的人生旅行,舞台的主角就是你自己,你只需要用心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完全沒有必要三三兩兩,交頭接耳,更沒有必要嘈嘈切切,歌舞昇平。須知熱鬧的地方或許只是虛有其表,巷陌小徑才是柳暗花明,一枝獨秀。人生的旅行需要學會與孤獨為伴,守得一份清靜,澹泊而為。

  既然來世走一遭,就不要做個“隱形人”,活過了,無悔了,就夠了。人生的旅行且不要畏首畏尾,活動雙腳,釋放壓力,放飛心靈,去旅行吧。無論是年青的我們,還是即將老去的我們,且讓我們去赴一場人生的旅行,去生命的長河中搏擊風浪,讓我們的脈動能夠像春雷隆隆,讓我們的生命舞動出最炫麗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過一場旅行
網友評論
人生不過一場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