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秋風起,月夜涼

秋風起,月夜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此去經年,今夜之秋。亦涼,亦淡。淡於燭光,淡於人情。

  秋,來得這麼急,毫無防備的我只能默默承受,它帶來的婉轉幽涼。秋,來了。夏,走了。雲,淡了;風,輕了;夜,深了。伏於案前,太多情愫,盈潤眼眶。

  今夜,徹底無眠!只待夜空微亮,便起身,埋掉無眠月夜的深深情愫。待時間的沖洗。

  今夜,問於內心,何為真情?可將答案揭開一刻,便早已支離破碎。懂得,許多的不珍惜。懂得,許多的忤逆。懂得,現狀的安逸。

  今夜,問於內心,何為記憶?是多年的惆悵別離?是經年的笑語痕堤?還是沉睡已久卻又無法打開的心情?

  今夜,問於內心,何為堅強?一路上,不免多了羈絆,羈絆將至,冷言相對?笑語相迎?

  今夜,問於內心,何為舒坦?走過、聞過、觸過。太多割捨,變為淤泥,捧在手上,卻又滑落下去。舒坦中飽含愛好,舒坦中飽含文字的推敲,舒坦中飽含夜的鬧騰,舒坦中飽含笑語連連......

  ......

  問於內心,喚醒真實的自己!問於內心,過着舒坦的自己。不亂於紅塵旖旎,不乏於墨間足跡,不困於鋃鐺鎖鏈......

  落筆於2013年8月23日凌晨

您正在瀏覽: 秋風起,月夜涼
網友評論
秋風起,月夜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