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遊戲像數字

人生遊戲像數字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人生遊戲像數字 標籤:人生不設限

  冬雪,寒雨的季節走了,更多的人把毛衣.外套收進衣櫥里,天寒再用吧!天氣轉熱,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在流動,給這個城市增添了熱量,也增添了熱度。偶爾,大路上掠過一溜車隊,那領頭是林肯加長車,尾隨着奔馳.寶馬車,那廳部級乘坐的奧迪車只能算老么了。路人驚吒着,又是那個王孫公子,或許新貴子女,更可能是地產暴發戶的招搖過市。天轉暖,婚慶當然多了。只要不傻的人都懂!更多的路人不宵一顧,只緊緊盯住對面而來,隨風飄過那熏迷醉人的香氣。那凸凹,線條分明,半露酥胸背,裸露的修長大腿下那雙高跟鞋,踩着水泥地面,如像按住鋼琴健發出高八度有節奏的鳴響,把人心揪住。連美媚們還回頭看呀!這是熱天惹得禍?還是人心不古?回頭率就如點擊率那麼高,城市就是與鄉村不同,這就是城市最靚麗的一道風景線。那路邊分發傳單,小攤小販吆喝着叫賣水果,猶如山林中的小雜林木,也蔥綠了山林,也給城市增添了喧鬧。

  轉眼,5.12國難日周年了,時間是秒分時日月年計算的。從1到360日不算短嗎?人們記憶猶新,那暴雨中一道閃電,把紋川大地劈開兩半。地凹進去,大樓傾刻間倒塌,把無辜,無助的數幾十萬生命吞噬的無影無蹤。轉眼間,家沒了,家不象家,妻離子亡,親人陰陽兩世間,更多的還是陰間有多少的野魂孤鬼遊盪着,想找回家,找回親人,找回自己殘缺不全的肢體!人生像遊戲嗎?遊戲還是有規則的。如今,這災難的陰影還濃罩着大難不死人的生活中。越接近這樣時日,越思念故去的親人。有那幾個人,還包括有些古代九品芝麻官的,想不開了,乾脆到陰間親人團聚,再享人倫之樂!說明人情也脆弱呀!為啥想不開呢?古人不是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吧!

  有人說;5.13是重生日,5.12沒死的人慶幸奔跑着祝賀。各國,各地捐獻的款物達到幾百億,足夠把四川省建成個天國樂園。海市蜃樓的夢還在圓,不過牛奶和麵包還是有的。老人.小孩.還是大人都吃上國家救助糧了,也住上政府撥發的經濟適用房。5.13生日的人也慶幸自己揀個好日子生出來,這時日出生的人,一輩子都不要勞碌,都有口飯吃,都有人關愛!現在5.13重生的人也許分散全國各地,首先我向你們祝賀!再祝你們團團圓圓!找回人生的快樂,找回自己的愛!牢記災難日,重拾回自己生活信心,生活的更好,就是報答死去的親人,讓他(她)們瞑目!

  人生像遊戲嗎?也總像數字般在變化,變小,變大?還是變好,或變壞?不管人生遊戲怎樣,但都要遵循自己所定的人生規則去履行,去周而復始地生存,一代繁衍一代。生命就這樣延續,生命就這樣可貴,人生就這樣複雜。不要太多要求,不要太多不可理喻,不要太多感慨。珍惜自己,關愛親人,盡心幫助弱小群體,也讓自己生活快樂!人常說:好人不長命,我把一個102歲的老嫗簡單介紹作為結束,供大家借簽!

  一個文革前的女社區主任,現年102歲,獨生兒子已故。其身高1.46米,體重70斤。咋天不用拐杖,行步40分鐘去看望我那86歲的腿疼在家的老母親。她說"聽說你腿疼,不能行走,千萬不能心焦。這氣候不好,風濕患得,過陣就好"。老母親聽后激動不已,熱淚盈眶,塵封40年來的關愛,友情,全都湧上心頭。昨夜失眠了!這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百歲老人淡淡的安慰,她自己的一生是怎樣走過來的?她有過迷一般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遊戲像數字
網友評論
人生遊戲像數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