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小冰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梁小冰生長在一個離縣城不遠的小山村,那裡盛產荷花。她長得還算周正吧!五官都還不錯,要說缺點就是臉形略顯方正,但就這樣在她們那個小山村乃至縣城也是算能數得着的“美女”了。

  一般漂亮的女孩在學習上都要略短一截的,她也一樣,眾多男生的追求讓她滋生了一顆高傲心的同時也讓她從此與大學無緣,好不容易混了個高中畢業后,她就成了待業青年。那一年她十八歲。她非常“珍惜”自己的年青資本,每晚和同學相約去小縣城裡跳舞,可能是她運氣好吧,很快她就認識了縣宣傳部的副部長。沒多久,在這位領導的辦公室,她奉獻了自己后,就順利的得到了一個電視台播音員的位置。

  梁小冰憑着自己的幾分姿色及甜美的嗓音,更重要的是有那位領導的“扶持”,她的播音路走得相當順利。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多,電視台恰又是女人最多的地方,梁小冰長期呆在這特殊的環境里也就淬鍊出了一身“特殊”的本事來,這特殊的本事讓她有了當領導的初步念頭,“我一定要走出這個小縣城”!在當了播音員五年多的時候,她感覺這個廟太小了,她有了走出去,想要去尋找更大發展空間。

  說來也巧,離縣城附近不到30公里的地方有一家大型國企----發電廠,雖然也在偏僻的小區里,但規模大,效益好,收入高,她在報上看見這家企業經常資助周邊的貧困地區,她所在的那個小縣城恰好那一年也被有幸指定為扶貧對象。為了更好的宣傳發電廠的大義善舉,縣領導決定讓宣傳部負責接待和宣傳。當年風華正茂的梁小冰做為播音員當然是主要陪同對象。發電廠一行由一位處級幹部帶領,他個子不高,背也挺不起來,一雙賊眉鼠眼看見漂亮女人會發光,人稱“周處”,周處看見梁小冰的第一眼起,就已經看到這個女人那顆不安份的心了。幾天的密切接觸之後,她與他的關係變得微妙起來,每次陪他們吃飯,她都要故意喝多,然後借大家起身亂敬酒之機,她醉眼惺忪的起身面帶桃花,很自然而然的就坐在了他旁邊,借敬酒聊天之機向他頻送秋波,他也就會意的睜開那雙醉眼朦朧的小眼睛,時不時無意識地伸手去摸摸她,拍拍她的大腿。在他臨走的前一天夜裡,她沒有回家,在辦公室坐等到半夜之後,她敲開了他的房間門。一切都順理成章。

  不久,梁小冰就調到了發電廠當了一名正式工,並借他之力,三年之內,把姐、弟、妹及父母全家人都農轉非遷到了發電廠,分了區民樓,正式成為了“城裡人”,那一年,她二十五歲。一晃幾年過去了,她成了家有了孩子,丈夫是一家公司的管理人員,被她的甜言蜜語哄暈了方向,半年不到就被她以肚子里有了他的孩子為由結了婚。婚後不久,他就發現她不是個省油的燈,無奈孩子經過鑒定也確實是他的,他只好擔起孩子的責任,對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懶得管了,後來他乾脆也在外面養起了小蜜,從此心理平衡,他們這看似平靜的一家三口,關起門來就形同陌路。

  當了幾年工人後她那想當領導的念頭又冒了出來,於是又對周處提出。周處經過這麼多年的“奮戰”,搖身變為副廠級,權力更大了。但人都是自私,他也怕做得太明顯會影響自己的前途。“那就去化肥廠吧,那有我認識的人。”她就輕而易舉的進了一家化肥廠的辦公室,但她一沒文憑二沒專長三沒職稱,怎麼開口叫人家提升呢?他對她說:“去那了只有靠你自己了。”她明白這句話的意思,這家公司的領導個子不高,黑胖黑胖的,不愛財專愛色,人稱“黑狼”。她來之前就打聽好了,他在那方面還被公安局摁住過好幾次屁股了,由於根硬,每次都有人保釋他,化險為夷。她覺得搞定他太容易了。她的確搞定他很容易,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時間就使他就範了。然而,他卻不敢提拔她,他怕她影響到自己,遲遲不敢行動。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任憑她在辦公室一日比一日盛氣凌人的壓着那軟弱的主任,主任異常靈敏的嗅覺早就嗅出她和領導關係非同一般,哪敢得罪她啊!也只任由她對辦公室其他人員指手劃腳視而不見。搞得辦公室一時間人人自危。領導快退的時候,在她的多次威脅下,終於斗膽給她安排到下面一家分公司當副經理了事。然而不巧的事,接替他的公司經理卻是位正人君子,在廠內外有名的鐵面無私、剛正不阿的人物,大家都在後面叫他“鐵人”。她把吃奶的勁都使出來了,也把那位副廠級請出山好幾次,在鐵人面前也沒有挽回她的“當官夢”,她被徹了職,被徹職的梁小冰的官還沒當夠一年。

  從官場上徹下來的梁小冰,情緒低落了好長時間。副廠級領導給她支招,到廠里去承攬工程,找活要錢的事由他承擔。很快在他的幫助下,她幹得有滋有味,錢也掙了不少,她老公見裡面油水不少,乾脆也辭了職專門幫她干起了工程,後來他們還用這錢買了車,供女兒出了國。

  光陰荏苒,一晃她都四十齣頭了,但依然風韻猶存,從未放棄過她的“追求”。終於有天在換第四屆領導人的時候,又遇見了她能輕而易舉降服的男人。這個男人接手后大膽的對公司進行了改革改制,使化肥廠很快脫離母體。脫離后就是一家獨立的公司,自負贏虧,自主經營。他的權力頓時大了起來。他也確實夠大膽的,以往領導不敢走的路他敢走,不敢開的荒他去開,不敢用的人他去用,但就是經營也沒見比以前有多麼大的提高,天天開會講要給大家漲工資,到了真漲工資的時候,也只有科級以上的幹部見漲,職工們基本是換湯沒換藥,處於原地踏步狀態,大家有苦難言。對如今已經臭名遠揚的梁小冰,他更是大膽的啟用她為辦公室主任,職工們為此還送他一個綽號“豹膽”。這個豹膽與公司的第一任經理“黑狼”有着共同的愛好----愛玩女人,哪個女人有些姿色他都想沾沾,在小小的只有四百多人的公司里,他明裡暗裡有好幾個情人。但他最怕她,大家很奇怪,她莫非對他用了什麼妖術?要說她已經四十多了呀,即使保養得再好,也成徐娘了呀!但他就是最怕她,她要什麼他給什麼。她說她想管公司的人事,他說可以;她說她想管公司的物資材料採購、副食品和辦公用品的採購,他沒二話全批。她如日中天,“事業”一天比一天紅火,她也一天比一天囂張,用她自己的話說:“好不容易四十多了才有了今天,還能不好好利用嗎?”身邊的工作人員誰敢不服從她的管理,哼!等着穿小鞋吧,這可是她的強項,她打拚這麼多年,什麼沒見長,治人的本事可是漲得高度無人能及呢!

  她得意極了!做夢都在唱歌!

  她的“當官夢”做了不到兩年的時候,她就被“請”進局子里去了,跟她一起進去的還有她老公和“豹膽”,還有那個已經退了休的副廠級。

  他們都涉嫌貪污罪。貪污數額之大,項目之多,令法官都咋舍,她極力的想把責任住他們身上推,但最終還是被叛處無期。看來梁小冰的後半輩子就只能隔牆與世興嘆了,要知道她的事業才剛起步,她還有很多的“本事”沒使出來呢!

您正在瀏覽: 梁小冰
網友評論
梁小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