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是長久,還是短暫,是無法意料的。也許我們可以活到一百歲;也許我們明天就會離開人世……可以說生命是堅韌的;也可以說生命是脆弱;對於不同的人而言,對於生命的理解是截然不同的,也許是每個人的身世處境不一樣吧!有些人以自己寶貴的生命為國為人民作出了重大的貢獻,所以說,生命是自豪的;也有有些人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不論是電視廣播,還是報紙雜誌會經常看到(或聽到)自殺事件的發生,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不能解決,非得要用這種方式來折磨自己,也許這樣自己可以得到解脫,可是有沒想活着的人的感受?或許生命也是自私的;還有有些身患重病、難於治療的人,醫生為了拯救他們的生命,千方百計想盡辦法,而家人也在到處籌錢支付醫療費用,只要有一線希望他們都不會錯過,這就是生命的珍貴。父母給我們的生命好比一筆巨大的財富,珍惜它既是對父母的尊敬,更是對自己負責。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幾年又過去了,有人說,時間是無情的,總是讓人留下太多的遺憾;有人說,時間是漫長的,時間是無價的,就算是金銀財寶也無法取代;還有人說,時間是匆忙的,總是不聲不響的從我們的身邊流過……我覺得:時間是寶貴的;時間是不等人的;時間是值得我們去珍惜的。不管什麼時候,沒有充足的時間是沒有辦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如:和朋友、同學聚會,工作、創業……是的,也許當你無所事事的時候,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可是如果你看遠一點想想,會發現時間原來過得如此之快;也許在你生活充實,工作緊張時,你更會發現時間猶如駿馬般迅速,無情的歲月,總是給人予傷感,但是“時間就像海錦里的水一樣,如果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這是著名現代作家魯迅先生的經典名言。的確,有時耽誤一分鐘、甚至一秒鐘,都有可能涉及到生命的危險,也可能錯過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孔子教育家也曾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那就好好珍惜、把握時間吧!別讓時間的流逝給自己留下太多的遺憾。

  人世間三情是缺一不可的,即親情、友情、愛情。不過,現實生活中擁有三情的幸運者很多,但知道珍惜的人卻很少,當然,也有隻擁有其中兩種或一種的人,甚至還有一無所獲的人。小小的我來到這個美麗而又奇妙的世界,最先擁有的是親情,那時的我們想哭就哭,想鬧就鬧,餓了要吃,困了要睡,多少次深夜裡父母從美夢中驚醒,哄我們入睡,折騰的失了眠,已數不清多少個這樣的夜晚,日夜操勞的他們是怎麼熬過的。終於,有一天,在他們無徽不至的關心、照料之下,我們漸漸地在長大,學會了說話;學會了走路;也學會了與人相處……又漸漸地我們不再圍繞他們的身邊打轉,該上學了,開始懂事了!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不僅管起了我們的生活,也管起了我們的學習。自然偶然,我們便有了同學,朋友,擁有親情的同時,也擁有了友情。相識是天意,相識是緣份,人的一生之中,能夠得到知已,可謂是老天的恩賜與厚愛,“千金易得,知己難求”無話不談的朋友才稱得上是知已。當我們失去信心面對挑戰時,是朋友給了我們鼓勵與支持,成為我們後背力量;當我們取得成功時,是朋友給了我們最衷心的祝賀;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也是朋友的愛心之手幫了我們。轉眼間,父母憔悴了許多,我們也長大,成熟了,隨之來臨的是愛情,愛情讓人歡喜,讓人心碎,有哭,有淚,有快樂,有傷痛。也許我們一輩子都不明白愛情到底是什麼?它並不是說來就來,卻說走就走,需要的是緣份,更需要尊重、真心,信任。喜歡一個人,如果沒有勇氣去表白,直到失去之後就永遠沒有機會了,那你定會後悔終生,傷心一輩子的;已經和相愛的人在一起生活,要懂得相互珍惜,不然他(她)也會離你而去,幸福擺在眼前要知把握,因為愛情是不等人,是沒有對與錯之分,更沒有道理可言。總之,不管是親人,友人,還是愛人,都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少了一個生活就會發生質變;如果失去了全部,那麼人生變得毫無意義,生活毫無生機與希望!至始至終一直牽挂擔心、為我們付出一生的人是父母;時刻給我們生活信心,給予幫助的人是朋友;與我們相伴一生,幸福生活的是愛人,所以說,親情,友情,愛情都是同等的重要。需要我們用最真誠的心去關照,去呵護,去珍惜。親情是血,友情是水,愛情是酒;血一滴就痛,水一流就走,酒一杯就醉;擁有親情,友情,更想擁有愛情。燦爛的陽光透進心靈的窗口,就像親情般溫暖我們胸膛;明亮的月光燈普照大地,就像友情般一直照亮着我的人生;深不可測的大海波瀾壯闊,就像愛情般的偉大,沒有期限!

  性格的不一樣的人,生活也會不一樣。有些人喜歡簡簡單單的過;而有些人卻喜歡有目標,有理想地過。有些人喜歡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平凡而快樂地過;而有些人卻喜歡追求大富大貴,有錢有勢地過……每一種生活都有它的樂趣與重要性,追求自己所嚮往的生活是每個人的自由,能否實現是我們所不能及的,奮鬥的同時,還需不斷地學習,也許有些人可以很勝利的實現,而有些人卻一輩子都不能實現。不過只要相信,未來的生活是美好的,只要肯付出,就一定有回報,功夫是不負苦心的人的;也不管目前的生活是酸甜還是苦辣,我想:都有值得我們去珍惜的地方,因為每一天的生活是充滿希望的。甜的時候,加點苦,成了甘甜;辣的時候,加點酸,成了酸辣……生活需要什麼樣的滋味自己放料。雖然我們有時會因生活身不由已;也會因生活苦惱、鬱悶。其實,這些還不都是生活的體驗?沒有真正的體驗過生活,又怎麼懂得珍惜呢?所以,我們要學會體驗生活的種種,要明白我們前進的動力來源於生活,任何一種生活都是得來不易,都是自己努力、付出的表現。

  工作是每個人謀生的唯一方式,沒有了工作,就是中斷了維持生活的來源,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同樣也需努力、奮鬥。曾有多少學生日日夜夜,認真學習,然後上大學;又曾有多少創業者日月奔波,辛苦了一生,他們這麼努力,期待就是工作。工作可以是國家公任幹部、領導或是職員;可以是為別人找工的高級管理人員,高超技術人員;也可以是自己經商;還可以是擺地攤、賣報的……對於工作我們可以持不一樣的態度,可以認真、負責一點;沒有必要時,也可以放鬆、馬虎,視而不見。許多對工作負責,認真的人,是值得廣大至愛的朋友學習。不管我們的工作是怎樣的?認真面對,堅守自己的崗位是必要的。哪怕你只是一個擦皮鞋、掃大街的清潔工,這也是工作。有了工作就有了奮鬥的機會,展示自己的舞台。通過自己辛勤勞動工作來換取生活的美好是高尚的,追求完美的業績是人人的夢想,能夠擁有一份自己滿意的工作是幸運,有自己的事業更是偉大。如果沒有機遇就算再怎麼努力也是枉費心機,反之,有機遇不知努力,那也是錯失良機,成功需要機遇與努力得來,更需要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與頭腦去爭取,祝賀每一位成功者,你們的成就是來之不易,是自豪與驕傲,好好珍惜面對才是呀!

  如果你覺得人生是一場戲,那你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如果你覺得人生是一首歌,那就要掌握好弦律,永遠的唱下去;如果你覺得人生是一張白紙,那你可以寫上自己的感想,心愿與未來;如果你覺得人生是一束鮮花,那你要永遠保留一絲清香……人生是多姿多彩的,有喜怒哀樂,也有歡聲笑語;有悲歡離合,也有相聚團圓。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苦澀而又甘甜的,因孕育着天真、純潔般的童年而快樂;因記錄著花樣年華的青春而感嘆不已;也因頻繁着成就的果實而意義重大;更因沉載着美麗的夢想而奮鬥,這就是美麗的人生,也像我們一樣,需要呵護,需要關懷。所以說,珍惜人生是每個人都無法忽略的話題,更是我們每個人都無法割捨的懷抱與溫馨。

  在我的世界里,珍惜是一種高尚的美德,懂得如何擁有,便要懂得如何珍惜,不然就算擁有的再多,也是沒有任何價值意義的。我珍惜父母給我生命的同時,還給了我至高無上的愛,這種愛是無人可以替代的,但去人人可以擁有的。你們發現了嗎?也珍惜同事、朋友給我的信任,以及鼓勵,因為他們給我的精神上帶來一種難於想象的力量,我將不會讓他們失望的;還珍惜老天賜給我的良緣,讓我遇上了一生中最喜歡最愛的人,從此我的生活甜美、幸福快樂!即使那個是愛我,而我不愛的人,那我也會很珍惜、會很小心翼翼地盡量不讓他受傷害,也曾想過希望將來的有一天自己可以愛上他,可是最後才發現,我還是沒有辦法……原來愛情是不能說謊的,即騙不了別人,更騙不了自己,才明白愛情的殘酷。不管愛與被愛同樣的受到傷害,這些都是因為遇見他,因為老天的安排,才深刻領悟到。然而,茫茫的歲月總是那麼的無情,連手也不揮一下,就從我們的身邊走過,感覺身邊的許多事物都只是擦肩而過,不管是人還是物,時間相處久了,自然對他們會產生一種難捨難分的情感,是那麼的清澈,是那麼的單純。長久的工作是那樣的讓人乏味、無聊;寧靜的生活還是那樣的透徹,一塵不染,儘管如此,但我從未想過要把這一切都改變、拋棄,只要一想到自己的目標與夢想,我會覺得這只是對自己的磨練而以,能夠勇於面對生活的考驗,工作的困難,是個很不錯的鍛煉機會。的確,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困難,有時,甚至也會壓得喘不過氣,可是,你們知道嗎?困難終於解決后的感覺是那麼的輕鬆,整個人都充滿了信心、勇氣,跟隨着這種感覺,我騰進了五彩斑斕的世界,勇敢地面對困難與挑戰。從而增添了我的人生色彩,是那麼的美麗,是那麼的耀眼。

  風裡、雨里、雲里、夢裡,有你、有我、有情、有愛……持續人間最美好的一切,期待我們去發現、去珍惜!

您正在瀏覽: 珍惜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