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看過很多同學寫的文章,言語中流露一種傷感與無奈,自己也寫過一些類似東西,被人指責太過悲傷。畢業了,我們到底留戀什麼、遺憾什麼,有什麼值得我們去思念、去懷念,我們想留住什麼、想抓住什麼?

  呵,可能太多,無法一一指出。我們懷念住過的宿舍、曾經在一起生活過得舍友、同學,儘管當時可能有種種矛盾、衝突;我們懷念上過課的教室、那張自己每每獨佔的桌子、上面寫的課桌文化;我們懷念給我們上過課的老師,或白髮蒼蒼或青年有為,雖然有時點名讓我們怨氣紛紛、期末考試給個低分;我們懷念曾經上過自習的自習室,雖然有時人頭攢動把好的位置搶掉;我們懷念那給我們知識的圖書館、逃課時的避難所、考研時的修鍊地,雖然圖書館的老師是那麼咄咄逼人、占桌的課本不知被人丟到哪裡去了;我們懷念那片靜靜的小樹林、我們早起晨讀的地方,雖然有時下着雨、滴答的水滴掉到我的頭上、脖子里、書本上;我們懷念那座矮矮的瑪珈山、曾經帶來爬山樂趣的丘陵,雖然去那裡的人很少、天文台沒去過幾次;我們懷念那片海、有時靜謐有時瘋狂的水世界,雖然走在沙灘的身影是那麼孤單;我們懷念校園安靜的夜晚、曲折的小路,雖然在陪她壓馬路時沒有吐露鍾情;我們懷念宿舍邊的小賣部,東門外的網吧,小吃攤;我們懷念沒事打籃球的生活,懷念失戀與朋友喝酒的歲月,懷念不用為吃飯而發愁的日子。

  其實我們只是不習慣這種突然的改變,這種還沒有形成慣性的生活。

  四年,我們養成了太多的習慣,我們熟悉的所有到這時卻完全改變,我們不適應,不習慣,不自然。說白了,我們不想承擔責任。過慣了沒有責任的生活,突然間有千萬重擔壓在肩上。我們除了留戀過去美好的歲月還能做什麼?

  當我們高興、快樂的時候從不會寫這些傷感的文字,因為我們只顧快樂去了。

  只有當我們靜下心來考慮問題時,才發現原來我們還必須要點LOMATIC,否則只能流露憂傷,但不是DEPRESSION。小資情調不在陽光下燦爛,就在陰雨中纏綿。

  我們還很年輕,有很多需要去拼搏。還記得那句歌詞“陽光就在風雨後”。

  當我們沒事時可以發點小感慨、小憂鬱,但多數時還是要金戈鐵馬,馳騁沙場,不破樓蘭

您正在瀏覽: 畢業
網友評論
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