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我的蘇州太倉之行

我的蘇州太倉之行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我的蘇州太倉之行 標籤:我的中國夢

  15日0點0分,網吧。

  第一次出遠門,網吧過夜,頗為無奈。14日中午12點45分,興緻勃勃的背上行囊,準備我的蘇州太倉之行。

  出了校門,打了個的,匆匆趕往車站。路途司機說他有朋友是太倉班的司機,由於擔心來不及坐車,於是中途我便下了車,望見的卻是位摩的司機,便留了個心眼記着那車的車牌,與司機手機的號碼。

  途中做了摩的,輾轉了黑的,莫名其妙的被推上了去無錫的班次。

  我咆哮着,失望着。可是發現我連憤怒都那麼委屈,我着急着,可是瞧見司機大哥魁梧的身材我怯懦了,我不敢與他交鋒。

  望着電已不多的手機,第一次感覺到那麼無助。司機突然咆哮道:“一個大男人你怕什麼。”我好像是被罵醒了,急切的找了紙筆記下了朋友的手機,事實證明我的做法非常明確。

  途中又換到崑山的旅車,幾經波折后我安全到了崑山北站,可是接下來的去留成了問題,我獨自一人不知何去何從,去太倉的車已經沒了。手機又沒了電,我在後車間找尋到了報亭,撥打了朋友的電話,獨自一人在車站逗留了許久后,終於等到了他們。

  可是末班車已經走了,犯難的事又到了,大家都是第一次在崑山,都不知何去何從,於是我想到了家住崑山的哥哥,在他的帶領下吃了個晚飯,順便讓他指點了我們晚上的行程,討論之後便決定去市區逛逛。

  走走停停,東瞅瞅,西望望又回到了吃晚飯的地方。網吧與賓館之間朋友選擇了網吧。

  想想今天的遭遇,有鬱悶,有欣喜。

  剛剛與宿友通完視頻,感觸很多。

  離開了才知道家的好。

  我還年輕時間允許我犯錯,人也不會總是在原地踏步,人總是需要成長的,賬單也是要付的。

  我不埋怨自己,也不指着人家為了生活奔波的人群,因為是我自己想佔個便宜,結果逗留外地。

  說實話今天我很開心,我終於走出了第一步。

  以前我是一個籠中鳥,不知道窗外的景色。聽見同學獨自到了哪,都只有羨慕的分,因為家人的阻饒,我都沒有機會獨自坐車去一個陌生的環境,去欣賞外面的景色。

  用年輕為成長買單。用挫折鋪平旅途。

您正在瀏覽: 我的蘇州太倉之行
網友評論
我的蘇州太倉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