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淡淡才是真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近來總是日夜顛倒,輾轉難眠。寒冬的夜帶着寒意,不禁讓人打了個冷顫,心頭感到一絲絲的惆悵。

  今夜的月,依舊是那麼皎潔,但卻透着幾分清冷。凄清的月光透過窗戶灑在卧室里,寒氣逼人。一聲哀嘆,不禁讓人想起人生。人生,一個聊不盡話題,無人能夠一語道破,而對於人生的理解,每個人都自以為是。我一直都認為,平淡的人生才是最美好的。

  有人說,人生如歌,有時歡快悅耳,有時憂鬱傷感。也有人說,人生如夢,風雲變幻,滄桑起伏。其實,人生本是恬淡如湖水,波瀾不驚的,正因為我們有了抱負、理想、目標,就漸漸的學會了爭取奮鬥,所以生命才會變得波濤洶湧。就如卡耐基所說的:“人的生命如同一條河,一生都不會遇到什麼湍流的人是很少見的。”年少時,我們意氣風發,滿心躊躇,只為追求那份未知的繁華。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多,許是累了,我們的心不禁慢慢靠向那靜如湖水般的生活。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有些人,常常想着讓自己循着平淡中的另一番風景,可當面對權利誘惑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的將目的束縛在身上,太看重了,太在乎了,最後落得個滿身傷痕,然後在失敗中迷茫……有人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可是對於付出很多卻始終得不到回報的,又有幾個人能承受這樣的失敗呢?也許有能人從失敗中站起來,重新選擇,重新面對,而有的人卻連一次小小的失敗也受不了,然後永遠的活在一個黑暗世界里!花開的再燦爛,終將走向枯萎。

  蒼生繁華,如夢似幻。像有些人曾經轟轟烈烈地追尋,愛過、恨過、傷心了、絕望了才知道當初的捨不得,棄不下都不過是眼前的繁華,等到落幕了,才知道這一切都不過是一場奢華的夢而已,最終走向平淡。其實人生就像舞台劇一樣,光輝過後,落寞只有自己知道。有時候,夢想跟現實的差距總是很大。

  看淡了,就會覺得簡單的做一個過客也挺好。永遠都只是路過,匆匆的來,靜靜的離開,不會傷,不會痛,更不會為了那些所謂的浮雲去傷害自己。或許現在,我們正在走向那種狀態。

  淡泊人生,學會於繁華時求淡然。名利,挫折,傷痛,歡笑,淚水,其實都很無所謂的。

您正在瀏覽: 平平淡淡才是真
網友評論
平平淡淡才是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