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流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時光已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憶

  憶童年時竹馬青梅

  兩小無猜日夜相隨

  春風又吹紅了花蕊

  你已經也添了新歲

  ……

  當記憶的齒輪無意中輾過我們,疼痛而又寂寞難耐。心臟像一顆碩大的草莓,不斷滲出鮮紅的汁液,感謝它們支撐着我從容地數清身上的每一處傷痕,然後看着這些傷口癒合或者潰爛。曾經,哭着,摔壞心愛的玩具;笑着,任孤單在黑暗中肆意妖嬈。無法確定內心深處真實的感受,惟有一絲不為人知的酸楚在心頭輕輕滑過。看不見的就是夢寐,聽不見的就是欺騙嗎?

  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無月明?來世似流水不可待,往事如落花不可追,淡淡的半個月亮,照不亮通往家鄉的小道,我只好伸出手去觸碰天空中那懸而未決的憂傷。

  依稀記得初次離家時莫名的心慌,家的輪廓越來越遠,熟悉的一切都開始變得模糊。隻身一人面對一個全然陌生的城市,像無意落入大海中的一滴雨水,茫然失措,找不到自己。但如今我一樣適應了一個人的生活,學會了自己走路思考,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學會了不在別人的庇護下安靜地書寫自己的故事。也許這並不是我本意抑或是我面對現狀的無奈選擇,可無論怎樣我現在很快樂。

  但我真的快樂嗎?

  或許人就是這樣複雜,複雜到連自己有時也感到陌生,那是一種可怕加上絕望的感覺,令人窒息。就像有的人一邊在懷念曾經白衣飄飄的年代,一邊卻與昔日的好友形同陌路自己亦昨是而今非。不想去證實什麼,也無法去證實什麼。有一種力量很強大,強到我們可以不動聲色地去忘記曾經如何也不願丟棄的人,曾經如何也不願遺忘的事。我們在時光的破碎機里開始變得面目全非,是我們自己親手殘忍地攪碎了韶華,埋葬了青春,然後在繁華落盡、青春散場之時才發現眼角滑落的淚卻浸濕了回憶。年華的蒸騰,留下的只有斑駁的印記,但提醒我們曾經來過。

  當我們不再年輕時,有些事情開始清楚,人世間的痛苦莫過於蔓珠沙華的命運,花開時花與葉卻讓人心酸的被生死輪迴所阻隔,從此相見不如懷念。當靈魂度過忘川,便遺忘曾經的一切,把美麗留在了彼岸,開成妖艷詭異的花,成為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從此明白沒有一個人會一直為另一個人在深夜昏黃的路燈下徘徊,沒有不老的傳說,沒有不死的靈魂,有的只是花葉生生相錯的惋惜,有的只是蘇州湖面上不散的煙霧,有的只是內心深處對生活對命運對未來不曾妥協過的堅持。

  有人說過世界是虛幻的,我們活在彼此的心裡。不管是活的人,抑或是死者。

  當一切結束的時候,我們該何去何從?也許依然嚮往彼岸的風景,然後一路走一路丟下,只剩下墓地里盛開的蔓珠沙華依舊微笑着流淚…

  …

您正在瀏覽: 淚流
網友評論
淚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