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山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閱讀過老黨的《山》,對自然界的山、祖國名山和心中的山-父母也是家裡的山,可以依靠、可以乘涼,也愛山,贊山。

  除了物質聚集的山,地球上還有一座巨大、複雜、縱橫交錯、枝葉血脈相通的人山。2015年隨着神舟十一號飛船升空,成功與天宮二號對接,通過舷窗彷彿看到那座巨型人山。70億人分佈在山上,如同螞蟻搬家一般。那座山高過世界名峰珠穆朗瑪峰8842米。緩慢的坡度,有溝壑、山巒、奇峰。山底沿着周線有不同的族群、小小的村落與社區居民,人以族分,同聚一處。山頂住着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下降一米周線有比如比爾*蓋茨、84歲的“股神”巴菲特、75歲的斯利姆及其家族;大中華地區李嘉誠等等億級富豪。再下一米是伏地魔組織如隱伏的共 濟 會 、 骷 髏 會 、 羅 斯 柴 爾 德 家 族 、 彼 德 伯 格 俱 樂 部 成員。操縱國際經濟、金融、政治走向。距離山頂100米處為聯合國總部,插着200餘個國家與地區旗幟。還有各種國際組織。下降5米的的周線上有地區組織分佈,如北約、亞太經合組織、歐聯體,非洲統一組織等。再往下是根據經濟總量200餘國家地區分佈,開始是美國人,經濟第二的中國人,德國,日本,法國、英國人,意大利人,俄羅斯人。接着有巴西、印度、南非人金磚三國,接下來不一一列舉。

  地球一個村莊,一個市場。互聯網已經全球一體化了,電子商務全球通。但是還有國界壁壘,還有貿易保護,還有行政專制與壟斷。人們通過鐵路、航運、空運實現全球物流貿易。貧富不均,差異存在。人與人經濟關係已經成為最主要的交際關係。政治、政府為地球居民服務已是大勢所趨。極少數國家如朝鮮實行完全封閉管理。

  在國家人群聚集社會裡,除了中央與基層行政村與社區居委會,中間還有省市縣鄉管理層級,這個大肚子,加重了行政管理成本,降低了執行效率。

  居民除了存在勞動生存外,還有服務生存,其他的各種生存狀態。美元主導世界經濟金融。歐元次之,還有人民幣與日元等貨幣種類。

  作為一個地球居民,越來越自由,可以週遊世界每一個點,可以任意聯繫每一個人,可以聊天,可以網購做生意。只要你喜歡可以走出國門,旅遊。可以步行、可以自行車運動,可以一邊作小買賣,一邊瀏覽世界,可以嘗遍美食。

您正在瀏覽: 人山
網友評論
人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