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話說牛頓

話說牛頓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愛因斯坦說,你願意不願意理解我?你願不願意了解我?我說我不願意。我自己都沒理解我,我自己都沒了解我,我理解你,我了解你做什麼?你剛才不是說了么,只要兵了解我,只要兵理解我,你就會和他在一起么?

  可是他可以做到么?可是他願意么?

  我不清楚,我不知道,我也不會回答你的問題。我估計他不願意,他要了解他自己,他要理解他自己,他又何必去了解我,去理解我。他自己會有主見的。他自己會想清楚的。他會和你說話的。他會記得你的。他會想你的。

  是呀,兵一定很想我。我知道,我清楚,我做夢。

  我做着痴痴地不知道做什麼。

  你還在等他么?

  不是,我不是在等他。

  我在等你,我在等你了解我,在等你理解我。

  愛因斯坦說好吧。

  牛頓過來了,說哎愛呀,你又在和小妹妹說話了呀,我都寂寞的不可以了,我的萬有引力雖然完成了,可是對女人我還是不理解,也不了解,

  哈哈,哎,三個人在扯一個話題。

  我鬱悶死。應該說我是幸運的,因為有你們兩的陪伴,

  對了你的鵬呢?

  不見了,

  寧願不要了,寧願不喜歡了,

  是呀,放棄吧,他也不喜歡你了。他只是很痛,他只是遇見你是他的安慰,他只是遇見你是他的運氣。

  那什麼是福氣呢?你用我的理論,你彌補我的萬有引力的一個缺引力——是愛情引力,這不是可以了,這不就是你的福氣。差不多了,我的這個理論正好給你逮住,算是你們之間的愛情定價了。

  我就讓給你了,你可以對鵬有交代。

  是的,我知道,我已經畢業了,以後和他的愛情就不要說了,我和他的愛情就不要再扯了。

  牛頓說,我可以理解,

  那我走,留一空間給你和愛。

  愛因斯坦說,牛頓叔,你可原諒我?牛頓不解,原諒什麼?

  原諒我破你的路,牛頓笑了,是你智慧。我走了,人類需要你這樣的引路人,和小董好好商議商議吧。應該忘了兵,忘了鵬。

  是的,我該忘掉么?愛因斯坦和牛頓都在沉默。理解愛因斯坦就等於拯救我自己。來吧,愛因斯坦。於是我出現了光明,沉浸在哲學的海洋里。

  兩個人,兩雙眼睛,兩種未來。

您正在瀏覽: 話說牛頓
網友評論
話說牛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