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女人山”上的男人

女人山”上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女人山”上的男人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如果說女人是座山,那麼有的女人只願為一個男人打開山門。然後將山門封鎖,並將鑰匙扔向臨山的大海,等待他第一個登上山峰,插上勝利的紅旗,在上頂上廝守到老,這樣的貞女可以說是執着的守山者。

  如果說女人是座山,有的女人並不是那樣執着的守山,或許第一個上山的男人出了什麼意外。或者說那個男人在山上呆膩了,下山了,更或者說,那個男人看見了山外的美景,比方說大海等,然後逃跑了。這樣的女人還會再次打開山門,再次等待另一個男人爬上山頂。當然這種女人壓根就沒有將鑰匙扔掉,只不過,不知道會開多少次門,會有多少男人上了山,又下了山,但在她的心裡,只想山上總是要住着一個男人的。

  如果說女人是座山,更有女人就是要敞開山門,讓男人們來看風景的,來尋求野味的。也許,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她的山上來過多少男人,哪個是第一個登上山頂的男人,哪個是第一個在山頂插上紅旗的男人。不知道山上住過多少男人,只知道山上有太多的風景,太多的回憶,不同的甜蜜。因為她本身的願望,就是想讓自己的這座山,能成為男人們“度假休閑”的山林公園。這樣的女人可謂是開發“女人山”的。

  ……

  身為男人,你願意自己是第一個登上“女人山”的男人嗎?還是不管自己是第幾波,不管自己是什麼時候上山,什麼時候插的紅旗。或者只是去旅遊看風景,或者去找野果子野味吃,你想讓自己成為那種男人,還是你願意上那種女人的山呢?

  在我的眼裡,女人不管男人上過多少山,男人也不要管女人的山上來過多少男人,不去管是守山的,不去管是旅遊看風景的,不去管是找野果子野味的,只要在你上山的階段,山上只有你一個男人,只有你的紅旗在山頂飄揚,彼此不問過去,珍惜享受現在山上的風景就足夠了。當然,自己不會上那種開發自己那座山的“女人山”!

您正在瀏覽: 女人山”上的男人
網友評論
女人山”上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