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少年心事向天涯

少年心事向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少年心事向天涯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人世間、若有緣,我們都會遇見,相識相知;若無緣,我們也會擦肩,哪怕只是擦肩,我相信前世都有着某種扯不開的牽連;滾滾紅塵,人潮湧動,也就春秋幾十年,我們又有多少時間,去為那個砰然心動的人兒駐足,攜手一段繁華夢。悲歡聚散,我們可以在午後斜陽下倚欄長嘆,也可以在月梢黃昏把酒澆愁。行走在人世阡陌,註定要與孤獨為舞。萬古功名寶馬香車,經年之後,都付予這黃土。良辰美景,才子佳人,終有一段佳話會留給後人低吟,我們也一樣,樂於在自己的故事中去緬懷經典。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時光不老,歲月不居,每次相遇都倍加珍惜,畢竟夢醒后,各自奔向天涯,茫茫人海,何處再相逢。難以握緊的手,在晨風中策馬遠去,然後佇立原地徒自感傷,只是一個轉身的距離,卻寧願承受這種離別帶來愁緒,或許這樣才留得住,那段青蔥的歲月,畢竟彼此都只屬於那段最華麗的年華,在心中立起“曾經擁有”的墓志銘。然後、在暮年,憑藉苦苦搜尋那僅存一點記憶去懷念,一個人看着天空老淚縱橫,那些錯過的人啊,你么如今再何方,可是記憶早已落滿塵埃,任憑你怎麼拂拭,再也做不到記憶猶新。

  “寧可辜負流年,也不願被流年辜負”,你看那河岸、新柳早已在東風的催促下綻放新綠——“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燕子也在百花中銜泥築巢——“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又是一年春好處,不負紅顏負流年。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不要擔心不會把他遇見,只是時間的早晚。也不要為和她的擦肩而懊惱,或許她不是你的夙緣。

  月華如練,東風似剪,這一夜無眠。曾幾何時,一壺濁酒醉忘一切。醒后也悄悄抹着眼角的清淚,可是太陽升起,還得繼續前行。還是一壺雲水禪心,淡淡的清香中品這滾滾紅塵,留一席之地修離種菊,一園靜靜的時光,透過竹林,在泛黃的書頁中,回憶那些人。很多年後,再想起、遺落在深秋的水仙,臨水照花人。那曾經的笑容是否已泛黃。那些年、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淪陷了千年的輪迴,顛覆了幾世菩提。記憶一定會清澈可見底,翻開那本破舊的筆記本,撣去灰塵,獨自看着那些黑夜中寫下的詩行,是否會有一種憂傷。那些文字終是沒有成集,誰會有為它作序的念想。

  那條輪迴的小巷,早已擠滿情郎,他們等待着輪迴,等待着重逢,今生無緣再續,期待來世相遇,這並不荒唐,我們都一樣,夢想着共同的家鄉。古道殘陽策馬,何處是歸程。石板橋上撐一把傘,好像再等一場海誓山盟的約,遠方馬蹄聲答答,連忙棄傘回身,空歡一場,那不是赴約人,只是個天涯過客。倥傯青春有你可好,哪怕一場擦肩的驀然心動,那一段時光,深夜為你寫着詩行,不怨寂寞黃昏倚樓獨望滿是惆悵的身影。遠去了,年少的心事寄向天涯。

您正在瀏覽: 少年心事向天涯
網友評論
少年心事向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