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把思念捎向天國

把思念捎向天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冬日的雪花漫天飛舞,正如我淡淡的思念隨鳳飄向那個遙遠的天國。

  ——————題記

  清晨打開窗戶,銀白的世界讓我的思緒霎時變的惆悵,這樣的白、這樣的純潔、這樣的輕柔讓我的思念頓時湧上心頭。

  忘不了,你那拄着拐棍瘦弱的身體佇立在風中等我去看您的樣子,目光注視着那條悠長的羊腸小道,眼神充滿無盡的期待、身體顫顫巍巍的在發抖,宛如一片枯黃的樹葉在風中搖曳,悠然落下,您只是在等我,直到我從路的那頭飛奔到你的懷中,你才滿面笑容、露出那所剩無幾的牙齒,您知道嗎?我有多心疼您。

  我知道年邁的您,已無多大的願望,您只是希望我在您身邊,您再也沒有什麼奢侈的願望,只希望我的笑容永遠這麼燦爛,外婆,你你在天國還好嗎?在我不聽話做錯事的時候,你總是不讓媽媽罰我,也正是因為你的存在,我才不怕做錯事媽媽生氣的眼神,因為我總是把您當作是我的避難所、避風港;你總是做我喜歡的飯菜給我,好吃的總是留給我,您就像人們口中所說的溺愛一樣寵着我、疼着我,而現在我長大了,我想要寵着你、疼着你的時候你卻早已離去,此時此刻,我突然領會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無奈、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是何等的凄涼和悲愴!

  生活就是如此的不定。

  那一天,清楚的記得那一天,您就這樣離開了我,我深深地明白了這就是所謂的“永別”。想想從前點點滴滴你給的關愛,我撕心的疼痛,我超乎想象的鎮定,淚水只是沿着臉頰流淌,沒有歇斯底里地哭喊,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裡端詳你的遺容。臉上還是那麼的慈祥和藹,眼角的溝壑愈加顯得清晰而鬆弛,雙眼迷離,那張顴骨格外突出的臉頰灰黃死沉,我再也看不到您思念孫女的模樣,瘦小而略顯僵硬的身軀安詳的躺在那裡。腦袋裡浮現你在那裡等我去看您,我跑入你懷裡的畫面,一遍遍在我的腦子裡放映。

  從次再也沒有了那個站在又長小路上等我歸去的瘦小身軀、再也沒有那個給我做好吃的那雙乾枯的雙手,就連那隻拐棍也已隨你的離去而離去,但是我幸福,我擁有過你給的愛,正因為我擁有過,所以我更害怕失去,也讓我明白了“珍惜”二字是何等的珍貴。

  九年了,我一直想念着您,腦子裡深藏着那一件件悠悠的往事,銘記着您殷切的關愛。外婆,你在天國還好馬?謝謝你曾把關愛給了我,謝謝你曾把寬容教給我,讓我的生活早愛與寬容中度過,如果我有一絲絲的好秉性那也是你一點點注入的。

  一陣寒風吹過,我打了個冷顫,嘴角的熱氣瀰漫在窗口,眼淚早已模糊了雙眼,但是我清楚的看到,雪越下越大了,舞動的精靈不停的跳動。

  外婆,您在天堂還好嗎?我要把思念捎給飄動的雪花,隨風飄向那個您在的天國,給您永世溫暖。

您正在瀏覽: 把思念捎向天國
網友評論
把思念捎向天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