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小女孩踩踏紛紛雪路飛向天堂

小女孩踩踏紛紛雪路飛向天堂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小女孩踩踏紛紛雪路飛向天堂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天堂午餐

  寒風卷着凄涼,肆意的狂舞。噙滿淚珠的冰雪默默飄落,街邊的老槐樹,硬撐着乾枯的身軀在寒風裡哆嗦。病魔在黑夜的掩映下,獰笑着剝奪了小女孩的生命……

  寒冬是如此的漫長,茫茫白雪延綿不斷的飛舞,落滿積雪的房檐在黑暗裡悲戚,慘淡的朝陽好久再沒探出頭來,沉沉的黑夜沒收了這家歡笑的權利,將悲哀和傷痛籠罩。

  病魔是如此的殘忍,長達兩年的病程,讓乖巧美麗的小女孩變得成熟懂事。父母看着女兒滿手滿腳的針眼,心如刀割般疼痛。看着一天比一天面色蒼白的小臉,心在滴血卻又無奈。女孩噙着眼淚笑着說:“媽媽,我不疼,我很堅強!”她似乎知道自己的生命不長,時常對媽媽說:“媽媽,我好喜歡有個小弟弟,你給我生一個吧!”那稚氣的聲音,聽的媽媽揪心的疼……

  無意中,小女孩聽到了父母的談話,得知自己再剩的日子不多,並且因自己的病情,讓家裡負債纍纍。懂事的小女孩,想想母親的眼淚,父親的嘆息,做出了放棄生命的決定。偷偷地拔掉了正在往自己體內輸液的針頭,看見鮮紅的血液從針眼流出,嚇得大哭……小女孩怯怯地拉住醫生的衣角問:“阿姨,我死了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醫生看着還未開放就要凋謝的花蕾,心裡酸酸的,憐憫的用手摸了摸小女孩的光頭說:“你不會死的,你會健健康康的活下去!”

  這將是一個怎樣的冬夜,如此的慘烈。一雙美麗的眼睛,在生命垂危的幾分鐘,瞪得好大好大,像是把世間的一切盡收眼底。隨後,兩腿一蹬,口吐白沫,伴着母親撕心裂肺的哭聲,輕輕的永久的閉上了雙眼。那悲泣地喊叫撼動了天地,雪花被紛紛的抖落,小女孩的亡靈告別了父母的溺愛,踩着繽紛的雪路,向天堂的方向飄去……

  人的生命僅是如此的脆弱!在強大的病魔面前,顯得是那樣的渺小。此刻,再多的愛,再深的情,再多的淚,再多的依戀和不舍,也感動不了魔鬼兇殘的心。那一夜,就在紛紛白雪,連接天地的瞬間,小女孩帶着媽媽的淚,爸爸的嘆息默默地離開了人世……

  這將是怎樣的一個寒冬,茫茫白雪飛飛揚揚的持續了許多天。凜冽的寒風侵襲着身體,痛到骨髓。也許,天堂的小女孩正跪着向上帝祈求,春暖花開時,在下一個輪迴,願一個健康的新生命,降落在許久沒有笑聲的家裡……

您正在瀏覽: 小女孩踩踏紛紛雪路飛向天堂
網友評論
小女孩踩踏紛紛雪路飛向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