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改變

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改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改變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文:莫風情

  關於馬年,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理解與開始,而對於我來說,至今我還分不清或好或壞,更多的感受是充實、忙碌、平淡、安逸吧!

  其實對於今年起初我想要去哪裡,然後做什麼,關於今後有何打算,心裡一直拿捏不準,也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然而常看到一些關於馬年的廣告詞,好像沒有一項符合我的現狀,渾渾噩噩來來回回輾轉在一個又一個城市的途中,沒有定位,最初的我還是不太死心,還是決定去一趟深圳,在離開將近兩個月後的今天再次回到這個已經生活了一年的地方,感覺依然還是那麼的熟悉,眼前的環境一切都安好,夜幕降臨的時候,還是像往常一樣來到這個不管心情好與壞都會來的(上沙文化廣場)靜靜地呆在這裡想一些事,看着廣場上的人越來越多,漸漸地變得熱鬧起來,過去這一年裡所發生的事與物都一幕幕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然而想起那時陪伴和我在一起的那些兄弟們,我們在這裡談夢想,聊生活,說工作中所發生的事情,一起玩遊戲,可如今只能當成回憶留給自己了!在不知不覺中發現廣場上的人越來越少,原本吵鬧雜亂的廣場一下子變得安靜許多!真是時間變遷,一切都是浮雲,都會遠離走遠,漸漸地明白了時間的可怕性!後來在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擊過後,然而在一天的中午時刻,約了弟弟再次來的這裡,說了一些想法,聊了很多關於將來與現實的問題,最終決定了離開這裡,或許我本不屬於這裡,即使我能夠留下來,最後也會把自己弄得滿身傷痕,何必呢!做好了決定后,為了打消我後悔不走的不夠堅定的抉擇,迅速購買了離開深圳的車票,懷揣着對於未來的忐忑不安,與不得不面對現實沉重的心情踏上了火車,心裡默默地念叨深圳《再見了》不知下一次的相遇我會是以怎樣的面貌與心態見您!

  呵呵,上天或許和我開了一個不太好笑的玩笑,還記得三年前、前往我心中最初夢想的城市一樣的結局,因為也是沒有得到更好的發展,或許有些是自己的問題,當初不夠堅持,太容易放棄,太年輕,最後也是無奈的離去,可這兩次最後能接納我的地方都是同一個地方,或許我應該感謝這座城市,他願意接受我最不好的時候,同時也要感謝我姐姐,給了我太多的幫助,這一份恩,小弟先記上,以後慢慢在償還吧!

  回到這所城市,心情與上一次不太一樣,前者比較消極悲觀,或許在經過幾年歲月的洗滌后,成熟了些吧!有時候想想其實小城市的生活也挺好的,未必不如大城市,如果你是有能力的人,即使不管把你放在那個位置上最終都會被人發掘,試着慢慢改變自己內心那強烈浮躁的心,也許真的是等你慢慢接納的時候就離失去不遠了,我想如果某天我真的能夠徹底接受眼前這所謂一切的安排未必活的不充實,不夠好,只是內心的矛盾感少了點,得到與失去是同行的,因為我覺得他們始終保持在同一平行線上永遠沒有交點,不放下,怎麼得到呢?

  很快也找到了工作,對於這份工作,不算太好也不壞,對於眼前的我來說能有份踏實的工作做着就算很完美了!然而就在我上了三天班后的某天,我的人生再次發生重大轉折,或好活壞,沒人知道,對於這件事情其實或許是天意吧,剛好那天晚上下班回來后,因為昨晚沒睡好,再加上,上了一天的班有點累,所以很早就睡了,可後來姐下班回來看見我睡覺了,就問弟弟我怎麼了,怎麼今天那麼早就睡了,是不是有什麼事,還把弟弟一頓訓,我是被他們談話吵醒了,之後姐姐問了我一大通話,我被問的有點暈,不知何時姐突然想起我以前上學的時候學的那個專業,問我要不就回老家做老本行吧,我說不了,姐就開始像媽媽一樣,婆口好心說了一大通,我再次暈倒,因為時間的關係,姐說改天再給我上課,當時我聽到這話,顫抖了下,心想,姐你這還要不要我活,然而不知何時姐和表哥聯繫了讓我去他那裡上班,第二天我就接到表哥的電話,在電話中我拒絕了,後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姐回來的時候也聊了很多,最終我妥協了,其實我能夠理解姐和家人的想法,他們都是為了我好,所以我想是該認清自己不能再任性了,感謝老姐!就這樣我人生的方向改變了所以旅程也在改變中,至於將來會面對怎樣的考研與磨練,都是我必將經歷的!

  好冷,剛回老家《合肥》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冷,同時對於離開了五年的家鄉,給我的感覺是陌生與崛起,記得那時離開的時候路很窄,高架橋也沒有,高樓也不多,如今的感覺像是煥然一新!挺好,印象中以前說過以後想要在這裡紮根生活,難道這一切都是註定好了嗎,讓我在漂泊的這些年頭,這所城市在高速發展,只為等待給我的驚喜,讓我愛上這座城市,留在這裡,我想也許是吧!

  關於這次回來給我的感觸真的很深刻,還記的剛回來那一兩個禮拜里,內心還是很浮躁,還是想逃離出這所城市,不想被他困住,有點像籠中之鳥,很不舒服,隨着接下來的歲月的適應,或許慢慢接受了這裡的節奏與環境,工作上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也沒有太多的空餘時間讓我來糾結內心那矛盾的情緒,生活變得也比較單調,上班,吃飯,上班,下班,睡覺,我的75%都是跟工作有關,生活的圈子也是兩點一線,除了要出差基本在宿舍與公司方圓不超過一公里活動,慢慢的發現,內心的想法在一點點轉變,想法與狀態都不一樣了,感觸最深刻的是覺得時間的寶貴,恨不得一天有72小時,關於睡眠時間不再規律,時常感到疲憊!對於一個酷愛睡懶覺的我,現在也在一點點改成,不是不愛了,而是時間不夠用!

  最後就是覺得,時間很寶貴,珍惜時間,就是對於自己最大的厚愛!最後希望,老姐和爸媽,不要再催我結婚了!一切順其自然吧,催來的婚姻不一定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改變
網友評論
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