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知不覺

不知不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想來秋天已經盛裝等在那兒了,然後是滿眼的白雪皚皚,儘管這盛夏的風正吹着汗流沸騰,正如二十八九歲的青春,熱烈瘋狂抑或驕傲不羈,似乎在奮力掙扎着拖住“年輕”這兩個字不放,是啊!誰又忍心放任自己年華老去呢?

  不知不覺中,不聲不響地,這人生的三分之一就匆匆赴夢了,兒時的盼望,少年的理想,花季雨季繽紛且甜蜜的憂傷,還有這幾近尾聲的慷慨激昂,終究在時光流水般的消逝里漸漸沉靜下來了。

  沒有人渴望波折,卻又都在風雨中走着行着;誰都不曾知曉下一秒會與誰擦肩遇見,然而人群中總有些背影帶着淡淡惆悵;太感性的人承受不了太多離散,只是離散從未曾停止發生。春生秋落,人來人往,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看淡,回眸往昔,遙望明朝,無牽無掛,不悲不喜。

  一直想寫篇文章送給自己,卻又總是讓明日復了明日,在一堆諸如忙碌煩累的借口裡,許多試圖記錄下來的情緒統統隨風散盡。

  在這個寧靜的日子,在這樣不好不壞的天氣,耳邊琴聲悠揚,心緒平靜如水,這般如釋重負的輕鬆終究還是在幾經周折後來臨了。

  寫下此文,只想對這一路陪伴追隨包容信任的你們說聲“謝謝”,多慶幸於億萬人中遇見,多慶幸於風雨中同行,多慶幸於涼薄中溫暖,多慶幸於歲月中共老,多慶幸……飲盡世間幾多憾,錯付光陰幾多愁,這世間,屬於我們的一直都在,感激那些迷茫中仍不離不棄的守護,感激這份厚重的深情。

  試着去原諒吧!心存善念的去相信,很多時候如能兩全誰都不會去選擇傷害,畢竟,往事不可追,人與人之間有太多的身不由己,醉在今朝需盡歡。

  紅塵中,擇一城終老,人群里,攜一人同夢,此生沒有什麼比珍惜更需要執念的了。不要試圖去往夢中那山那水那座城,就像從來就沒有完全匹配的兩個人,念念不忘不如攜手同往。

  一輩子不長,能同行已是不易,就多給記憶留些美好吧!錯過了就錯過了,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了那些最觸手可及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不知不覺
網友評論
不知不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