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女兒,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女兒,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女兒,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女兒,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幾天前,女兒莊重、熱鬧的婚禮剛剛辦過,一切都是順順利利、妥妥噹噹的。我們當家長的,操持了多日的心這才稍稍放鬆了一些。

  記得去年,元旦剛過。 一日,女兒對我講:“爸,我談朋友了。我想讓他來家見見您。”聞聽此言,頗感意外和驚訝!以前怎麼沒聽她談起過。此時,我猛然間意識到:女兒真的長大了,她不再是過去的小女孩啦!

  女兒出生的時候,那時還正實行着夏令時,她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夏季夜裡降生了。當我得知女兒出生的消息后,非常激動,心裡驟然升騰起一股甜絲絲的感覺,真像做夢似的,“我都當爸爸啦!”我想。隨後,我感到更多的還是一份厚重的責任。

  從女兒呱呱墜地,到給她沖奶、喂飯,再到接送她上幼兒園,時間一天天地就這樣在平淡、忙碌的生活中度過。女兒也漸漸在不知不覺中長大,變得越來越懂事了。

  兒女是天下父母的“心頭肉”、“心肝寶貝”,我們對待自己的女兒也是一樣的倍加呵護。她在父母身邊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全家人都會為她歡喜為她憂,操勞用心。

  女兒小時候性格活潑、開朗,特別的好動,活像個男孩。當女兒上小學后,她都是自己步行到學,放學了再步行回家。無論上學下學,她脖子上總是掛着家門上的鑰匙,儼然成了家裡的小主人。女兒每天放學回家后,先趕着寫作業,然後才是玩。她平時喜歡寫文和畫畫,愛好唱歌和跳舞,稚嫩的小臉常常掛着燦爛的微笑,人到哪裡,哪裡歡聲笑語一片,因此熟悉的人們總誇她是“快樂的小天使”。

  女兒上初中后,學校離家遠了,女兒很快便學會了騎車。早上天不亮,她就消失在晨霧裡。晚上放學回家的時候,街上已是厚厚的暮色。後來,女兒上了高中,晚上她住在學校的宿舍里,每個星期能回一趟家,接着就又匆匆來到學校,開始了新一周的學業。再後來,女兒上了大學,全新的學習方式使她如魚得水,她一邊用心完成必修課程,一邊又業餘自修了大學本科課程。大學畢業后,她自己“用心”找了份工作。當她第一次領到了工資,雖說不算多,還是顯得很興奮,畢竟是她人生掘得“第一桶金”。那天,她買了許多好吃的東西先讓爸媽吃,心裡想着先孝敬自己的父母。前幾年,她工作輾轉外地城市打拚,一天到晚總是忙忙碌碌的。

  歲月就是這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一晃一年一年的就這樣過去了。我們一天天在變老,頭髮也平添了幾多白髮。女兒,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也越來越變得懂事了。

  女兒還很小的時候,她媽媽身體有病住進了醫院,她站在病床前為媽媽表演,唱歌,用最燦爛的笑臉逗媽媽開心。現在女兒長大了,當父親的生日到了,女兒會細心的添瓶好酒;街上流行時尚的小背包,女兒在網上精挑細選,悄悄給父親定了一個;女兒攢足了錢給媽媽添置了可心的手鐲、戒指等首飾,還買來了價格不菲的毛領大衣送母親;天冷了,她心疼爸爸,買個圍脖送父親......全是為盡自己做晚輩的那片孝心呀!

  眼看女兒的年齡都到了25、26的份上了,按說也該算老大不小了,女兒大了總是要嫁人的,父母也不可能一直把女兒留在自己的身邊。可真的要說到結婚的事兒上,我們還真的沒啥思想準備,總覺得女兒還小着呢,她還是個孩子,需要父母的萬般呵護,真是應了那句話:“可憐天下父母心”呀!

  女兒,在父母的呵護下不知不覺中長大,身為父母應該為她的幸福、快樂感到高興和欣慰。

  後來,我們了解到,女兒和她的男朋友是在大學時認識的,雙雙都拿到了本科學歷,男朋友還在部隊當過兵,屬“根紅苗正”的。我們最終答應了女兒的請求。相信女兒的眼力,准沒錯的。

您正在瀏覽: 女兒,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網友評論
女兒,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