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切都好觀后感

一切都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一切都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切都好觀后感(一)

  南寨小學 張新瑞

  前幾天看了熱映電影《一切都好》,本片改編自外國電影《天倫之旅》,改編的這個劇本最終呈現出來的樣子非常符合我國國情。父母期待遠在他鄉的孩子們回來團聚,然而每個孩子都因故無法返鄉,父親決定奔走各地去拜會孩子們,卻發現孩子們的生活與他們平時形容的不一樣 …… 電影除了親情的大主題之外,還包含了如今的社會化話題,比如空巢老人、代溝問題,以及中國的報喜不報憂的傳統,在一個個建立在謊言基礎上的表象之下,是現實社會人生百態的寫照。而電影最終呈現的主題之於我國傳統,又是那樣的貼切。

  孩子們善意的謊言在我國叫做"報喜不報憂",這是一種比較爭議的觀念,對家人報喜不報憂是一種孝順嗎,遇到挫折自己承擔,不讓家人擔心。或者另一種觀點:連對親人都有秘密了,有隱瞞了,實在很悲哀?電影的故事構架就是建立在這個很具有爭議的觀念上,進而深入到建立在該基礎上的親情——在當代社會中兩難處境。其實完成親情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陪伴,然而在如今的社會下,遊子與空巢老人,這個最基本的親情羈絆,卻是最難實現的。

  記得前一陣在微博上流傳甚廣的一個公式,這一生,我們還可以陪伴父母多長時間,心裡頗不好受。父母為了我們,付出了他們的一生,他們最精華的年輕時代花費在我們身上,當他們步入需要我們反哺的老年時代。而我們,為他們付出了多少,付出了什麼呢?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代詩人孟郊的《遊子吟》傳誦至今,詩人仕途失意,飽嘗了世態炎涼,此時愈覺親情之可貴,於是寫出這首發於肺腑的詩句。 大多數父母都望子成龍,大多數兒女也想讓父母驕傲。然而大多數人的生活不是那麼容易。家庭就是一個相扶相攜的團體。血濃於水的親情,被自幼的扶養和關懷所奠基。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不可能獨立完成這艱難的人生。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一切都好觀后感(二)

  片子講述了一位老爸管治國等待四個兒女回家卻等來的是無法回來的電話,就決心踏上看望孩子們的旅程。想要寫每一個孩子的回憶錄,記錄並確認孩子在沒他陪伴下的點滴,因為他是一個地質學家,年輕時以工作為重很少陪孩子,陪妻子。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片中的老爸管治國說道,即使他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陪在妻子身邊,妻子一個人帶4個孩子,妻子也沒有抱怨過,儘管是戲劇效果,是不是也暗示我們生活中可以少點抱怨,多點陽光。所以他踏上了旅途,也替妻子看看孩子們。來到大女兒家,發現大女兒的婚姻問題,管治國的大女兒婚姻出現的問題是不是也告訴我們要給對方留點空間,不要太強勢,即使在離婚後她的丈夫仍然記得她小時侯的榮譽,可見她的丈夫曾經也是對她很用心。再說他的兒子管好,他懷才不遇,內心感到孤獨,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刻,但是不要因為現實和別人的看法淹沒你的夢想,勿忘初心,方得始終。片中也提到管好去西藏尋求心靈的洗滌,無果,還遭遇了雪崩。大難不死後才發現活着才是最好的禮物,所以把每一天都當做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吧,不要吝惜給出你的愛,不要等着別人愛你,勇敢愛吧,愛能化解孤獨。再說老管的另一個兒子,為了創意,勇敢拼,模仿馬化騰,馬雲,擠在小房間里創業。還有老管的小女兒管楚,為了生活想要放棄自己的舞蹈夢,因為堅持的話只能做個小角色。這四個孩子每個人都隱瞞,報喜不報憂,因為不想讓爸爸擔憂,都說了謊言,這個旅程在老管心裡很長,其實他明白孩子們,就像我們的父母,他們知道我們的境況,只是有時他們不說。

  思想一下,我們是不是有太多的時候沒陪在父母的身邊,父母要的不是你混的有多好,他們只是希望你開心,能夠有空陪在他們身邊。父母都老了,頭髮也白了,在他們眼中你永遠是個孩子,你成長的點滴在他們心中都是最美好的回憶,就像影片中演的老管遭搶劫卻死命抱着自己的箱子,因為裡面有孩子們的成長記憶,這是他最重要的東西。這部影片很溫潤,很暖心,也提醒我們多陪陪父母,避免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悲劇。不要再等了,不要再說等我有錢了就讓父母享福,不要結婚了就讓父母享福了,父母已經老了,已經等不起了…… 所以,抽些時間多陪陪父母吧。

  一切都好觀后感(三)

  周末陪母親去看一部親情電影《一切都好》,由張猛執導,張國立、姚晨、竇驍、葉一雲主演,陳赫特別出演的暖冬賀歲片。現場觀眾的反映非常強烈,很多人都是紅着眼圈走出影院。有影迷這樣說: " 《一切都好》是一部非常溫潤的電影。所謂溫潤就是:心中溫暖,眼裡溫潤。 " 有的的影迷則說: " 真是一部戳心窩子的電影,節奏雖然平緩,但平淡的外表之下暗流涌動,是一部讓人越琢磨越有味道的電影。 " 還有年輕觀眾表示: " 看完影片,非常想爸媽,想回家。 " 而很多已經為人父母的影迷的感受都跟戲里的張國立一樣, " 養孩子,在一塊待着煩,分開了又想 " .我看完並不像其他主打感情牌的電影一樣落淚,但是母親卻非常認可劇情的真實感,她說,這是我請她看的最暖心窩的電影,非常符合她這樣長輩的心情。

  對於父母來說來說,一面希望孩子早日長大,另一方面卻又永遠希望我們活在他們的身邊。這太矛盾了,這種矛盾就像劇中那場雪地的戲。孩子們坐在雪地里,在老管眼裡還是孩子。但孩子們坐在雪地里,說起話來確是大人的語氣。老管希望孩子們靠進點躲一躲雪,但孩子們卻執意坐在雪裡,驕傲地迎接挑戰。孩子長大,父母變老都是自然的規律,但好在血融於水的親情讓我們在長大的時候有父母的關愛,在父母變老的過程里有我們的陪伴。影片里老管每見一個孩子,不管境況和自己預期相距多大,不管吵架與否,他都會拿出一把鑰匙給孩子,並說: " 我把家裡的鎖換了,這是鑰匙。 " 他多希望,這幾把鑰匙,那幾個孩子都能用上一次。父輩永遠為我們遮風擋雨敞開家門,而我們即便做不到徹底的坦誠相待,也該給他們留一扇感情的門,一把鑰匙,不為所謂生養之恩的回報,只因他們愛你。還有兒子匆忙遺落的擴音器,被父親撿起悄悄送還,大雨中遭遇打劫后散落一地的,不值錢的小物件:女兒的水晶球,兒子創業的傳單,與外孫在遊戲廳娃娃機抓的小玩偶 …… 父親想用年邁的身體守護屬於孩子的點點滴滴。

  最後一場戲是年夜飯,老管即興賦詩。說即興其實是老管的嘴硬罷了,從鷯哥嘴裡說出詩的最後一句已經溫馨地暴露了老管為了這首詩練了無數遍。就如同這樣團圓的場景,他也期盼了很多次。鮮明的合家歡氛圍在一眾鬧騰的電影中顯得風格獨特,成為一道溫暖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一切都好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一切都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