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不想,一切都只是回憶

我不想,一切都只是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想,越長大越孤單。我也不想,一切都只是回憶。

  ————————————題記

  曾經,慎重的祈禱,今生今世願結天下之人,五湖四海皆是朋友。後來,季節的流轉,浮花浪蕊,心薄涼了,卻依然眷戀緣分,不想,一切都只是回憶。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不願,如此的相逢,如此的等候,如此的執着,最終只是一杯冷水,飲盡入心,也涼了世人。

  繁華世事,並不一定盡隨流水,總有一抹清澈是真實的。滾滾紅塵,並不一定盡如硝煙,總有一隅是安靜的。清淺的天空下,相逢即是有緣,記得要珍惜。

  我知道,並不是所有的真心,都能換回真心,也不是所有的好心,都能擁有好報,更不是所有的善心,都能得到善果。但,我們不能因此而絕望。

  三千世界,太多的煩惱,風不起浪,雲變陰霾,天不下雨,地便洪水,天若下雪,地也雪災。自然人事,天災人禍,總有些什麼,讓我們不得,不想。

  眼不見為凈,耳不聽為清。只是,我們並不能做到,避世,心如佛。萬般風雨,千帆凡事,我們終歸要經歷,要懂得,也要理解。

  紫陌紅塵,並不如當初想象的美好,我們也不應該失望。兜兜轉轉,人生沿岸的風景線,依然是旖旎的風光,記得不要總是忽略。

  我們總是不懂得珍惜眼前,直到失去后,才開始後悔。回首往事,除了回憶,我們還剩下了什麼。不如,且行且珍惜,待流年散去,我們除了回憶,還有希望。

  人生,從來不會告訴我們,對與錯,是與非。因為評判的標準,終是不一樣的,他們都不是絕對的。一切,只能相對而言,我們又何必計較,太多?!

  我早已習慣了沉默,沉默的天地都只是靜靜落雨。我也不習慣對誰傾訴,心情的崩潰,情緒的傷痛,我都一一斂回,和着水,食,漸漸吞咽。

  不是一切,都收不回來,不是一切,都挽救不了。不是一切,都覆水難收,不是一切,都無法原諒。不是一切,都不堪一擊,不是一切,都那麼脆弱。

  我相信,總有一些什麼是堅不可摧的,總有一些什麼是值得等待的,總有一些什麼是可以寬容的,總有一些什麼是能夠通融的,總有一些什麼是彼此珍惜的。

  如果可以,別輕易說放棄。如果能夠,別輕易說離開。如果擁有,別輕易說放手。如果珍惜,別輕易說再見。如果等待,別輕易舍耐心。如果堅強,別輕易露軟弱。

  我還記得有一句話叫,萬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我們已經長大,並不是誰可以輕易說服誰,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評判的標準,無關對錯,只是不同。

  如果可以,我不想,一切都只是回憶。如果可以,我不想,我們不能再一路同行。如果可以,我不想,我們走着走着,竟忘了最初的約定,一起走到最後。

  如果可以,我不想,一切都只是回憶。只是,還可以嗎?

  如果記得,我不想,一切都只是回憶。只是,還記得嗎?

  我不想,一切都只是回憶……

  後記:我們相遇,走一段,不容易,請別輕易離開。如果可以,我願,我們還可以一起走。你們又是否知道,這是為你們寫的呢?也許,就像一些人說的,我不說,誰會懂呢?你們會懂嗎?(紀念)

  瀟湘漣漪

  2011年9月15日雨後的下午

  :

您正在瀏覽: 我不想,一切都只是回憶
網友評論
我不想,一切都只是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