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冬日溫存——給零八我曾深愛的人

冬日溫存——給零八我曾深愛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冬日溫存——給零八我曾深愛的人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新年的第一天是個陽光的日子,天是晴的,陽是溫的,風是弱的,在這寒冬里這樣的天是完美的。

  新年的第一天我沒有睡懶覺,早早的就起了。外面很涼,風一陣陣的,帶着冬日風常有的利刃。風一刀刀的劃過我的臉頰,沒有割傷我反而讓我更加清醒,似乎是對我早起得的一種贊予。

  新年的第一天我沒有做好孩子,沒有學習,沒有複習,沒有去計劃新年裡的日子,甚至連對父母朋友新年祝福也沒有。我去上網了,有點盲目的去上網了。

  新年的第一天各個網站都秀出了新姿態,到處是新的氣息,我在被感染侵蝕。我被網頁上各色的08回憶迷住了。那種種搞笑的,傳情的,深沉的回憶,讓我笑,讓我淚,讓我思。我的08有什麼?

  她,我心裡的第一個回聲。年初,一時饑渴的我找上了她,沒有過多的追逐,沒有過多的承諾,更沒有什麼見面。有的只是無盡的交流,語言上的,文字上的。久聊之後我發出了請求,她點了確定,就如同上加好友一樣的簡單,我們成了情侶。這分簡單卻在心田裡地埋下了雜草的種子,它慢慢的在我們心田裡發芽生長,力量越來越大,漸漸的也擠破了原本如頭骨一樣堅硬的情。

  見面。雖然第一次以這樣的身份見面,不過大家都很快的入了戲,而且很自然很像樣。

  逛街。牽手挽臂的在街上踱着步子。我們不是來欣賞街景的,是讓別人欣賞的,讓別人知道我們的心裡的甜美,和那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和成熟感。

  獨處。我們喜歡坐在一個地方靜看風景。她一有機會就會枕着我的腿躺下,她說這樣才舒服呢。我說會胖的奧,她不在意的說反正你不喜歡瘦的女生,我無語的笑笑。我是她隨行的枕頭,她枕在我腿上,也漸漸的枕在我心上。我的心是軟的,她的頭是硬的,我的心上留下了她的印跡,同時也因她而變化着,我真的動情了。

  關心。我們分居兩地,不能天天見面,每日都要靠空中的無線電波來承載我們的情絲。她感冒了,我說你要吃點葯,那個葯比較好。她告訴我她好了,我說那要以後要注意了。可是她沒幾天又感冒了,我才發現她原來沒有好,只是不想我煩。這份關心,現在的我怎麼也參不出裡面那份讓我感動的奧秘,可能心境不再相同了吧。

  吵架。我在嘴上似乎有這很大的優勢,她說不過我,所以也就很少跟我吵。但這份優勢然卻讓我後悔了,她不和我鬥嘴了,她在心裡埋下了許多的不滿和憤。她的這份積攢不是厚積而薄發,而是在沉默中爆發。爆發了,炸毀了連接我們心的橋樑,那分衝擊攪亂了我們的情緣。我們迷失了,從頭來過可再也找不回那曾讓我們感動的情。

  分手。靜靜的結束了。有過掙扎,最終還是選擇了平靜。

  分手以後我住進了象牙塔,坐在塔頂看世界。回憶以前的情緣,我會傻笑,會捶胸也會嘆氣。我用一片飄落的楓葉封存了那份情,楓葉夾在本中,也嵌入了我心。提醒着我那是美好的,也是過去的。

  傍晚,看到她在線。難得見到她上線一次,我就發了條信息給她,卻被告知是男友帶掛的。窗外突然吹進一陣寒風,透骨的寒。他問我是誰,我說是同學。我下機了,走進暮色下的寒風中。

  殘陽已逝,獨留一片紅霞,昏黃的路燈與西天的血霞輝映着。路上風已不像早晨那樣帶着溫情,它手中的利刃一刀刀的割進我的肉里心裡。我的痛漸漸地麻木了,忘卻了。

  她有了新的土地了,開始新的耕耘。我還在象牙塔里,沒有什麼可以給予。我登上塔頂,在那離天近的地方為她祈禱,願風調雨順。

  風水2009年1月1日夜

您正在瀏覽: 冬日溫存——給零八我曾深愛的人
網友評論
冬日溫存——給零八我曾深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