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幸福的秘密你可曾知道?

幸福的秘密你可曾知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記憶中小小的我背着大大的書包,有着晚霞的陪伴走在每日再熟悉不過最多不過十分鐘的回家路上。遠遠望見姥姥坐在門口的石墩上,慈眉善目,笑臉相迎。那時的我無憂無慮,那時的我如晚霞一般透着燦爛純真的笑容,那時的我在上小學。

  時間,靜悄悄地流淌……

  轉眼上了中學,那個生活了十幾年的老宅拆了,姥姥和藹的笑臉也只能在僅存的幾張照片和兒時淺薄的記憶中斑駁追尋。學習變得忙碌,家與學校不再是十分鐘步行就能搞定的事兒,於是爸爸風雨不誤的六年接送,媽媽操勞持家,我則過着沒有周末全部是學習的生活。

  時間,靜悄悄地流淌……

  爸媽為我幾年的辛苦忙碌,終於在我拿到錄取通知的那刻有了開花結果的快樂。也因此,我踏上遠程的火車,流落異鄉不知不覺中完成了人生第一次重大轉折。大學的生活說來豐富也不豐富,那裡該有的經歷也算多少體會,學生會、社團、談戀愛、考研、找工作……,唯獨不大從眾的,畢業分手季,我們仍堅實地在一起。

  時間,靜悄悄地流淌……

  “北京歡迎你!”響徹大街小巷的那年,我們真的熱情而至。只是他繼續學習,而我成了北漂一族。漂泊之感不言而喻,其間的苦苦樂樂足夠一輩子回憶。那時,“我想有個家”的心聲無比嘹亮。於是,摧磨了兩年後,一個影響一生的選擇誕生了。我隨他去了他的家鄉,就此生根,就此與兒時的家相隔,就此那個家鄉只好多在夢中出現……

  時間,靜悄悄地流淌……

  他的家鄉慢慢成為我的家鄉的兩年後,愛的花朵結出果實,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寶貝出生了。我以為這樣這個家我的爸爸媽媽更願意來,可那時我還不了解他們的心意——這裡終歸是他家、他鄉,少了家鄉的氣息,連他們呼吸的空氣都變了味道。後知後覺,我發現他們把這裡當不了家,而我又何嘗不是惦念那個生我養我二十幾年的故鄉。

  時間,靜悄悄地流淌……

  好靜好靜,靜到我們毫無覺察它就大半不見。又是兩年,我們的寶寶茁壯成長,我們愈漸成熟,爸媽呢?他們多麼希望用染髮遮掩絲絲白髮的漫步,多麼希望每日晚上少失眠一段時間,多麼希望腿腳還利索行動還自如,多麼希望各種難受不再團團侵蝕……我閉上眼睛,真希望不好的一切統統消失,留下我們美好的年華,無憂的心緒,健康的身體。我知道,即便我永遠閉着眼睛幻想,時間也早已烙下了那些鐵打的事實,不變的定律。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寶寶長大后也便成了我,循環往複,周而復始,我耐你如何——那個一去不知歸返的淘氣包——時間?唯有珍惜眼前存在的美好,便已擁有天下最大的幸福,你可曾發現這個秘密,你可曾告訴別人?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秘密你可曾知道?
網友評論
幸福的秘密你可曾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