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緣分啊,緣分

緣分啊,緣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緣分啊,緣分

  網絡裡面有許許多多搞笑的圖片,其中有一幅題為“猿糞(緣分)”的,讓我讀後實在是忍俊不禁:畫面中一群猿猴在樹上嬉鬧玩耍,有一個人從樹下走過,恰好一泡猿糞從樹上落下砸在那人頭上。哈哈,真是緣分(猿糞)啊——不遲不早有猿猴在樹上嬉鬧你就在樹下走過、不偏不斜有猿猴排泄物就砸在你頭上……真正是千年修下的緣分啊!

  哈哈,笑過之後,我照例要借題發揮地思考一番:緣分啊緣分,你是什麼東東呢?竊以為,“緣分”是一次機遇的把握或流失、是人際間的分分合合、是生活中演繹出的許多恩恩怨怨、也是似是而非的因果關係啊。作為朋友,你和我能夠彼此明白心底的情感,就是所謂的心緣。至於緣淺緣深,我覺得就象這“博客”、空間、論壇等等千萬裡外緣聚於此,匆匆過客,淺“緣”則止,而有緣留駐心底的,則為“真緣”。這就需要認真理解彼心非此心,彼情非此情的真實含義,只能是在字裡行間中的渲瀉,而不能苛求“真緣”,稱其量也只能希望機遇能垂青你我啊!所以,網絡時代的人們就崇尚:“我寧願你是我最好的異性朋友,在我最煩惱,最痛苦的時候,能夠輕輕地對你訴說,能夠聽到你寬慰的話語,感覺很親切,很自然,很坦蕩,很真實……”如此這般的“知己”理想境界。是啊,還是做朋友好啊!做朋友就少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煩惱,少了一些不切實際的奢望,更少了好多刻骨銘心的痛苦。朋友,你就完全可以坦坦蕩蕩的答應你的對方:“我們做最好的朋友吧!”這樣就可以彼此安慰、彼此鼓勵、彼此關心、就象從前那樣……不管你願不願意,當我想你的時候,當我想和你說話的時候,我會用這個給你發離線消息的。呵呵,很有詩意的吧。這就是緣分,也正是因為緣分,就有人滿懷深情地向對方訴說:“自從有了你,我的精神有了寄託,我的思想有了依賴,你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在我心中是一個精神偶像。我習慣了每天見你,看不見你我就心煩意亂。儘管我有多麼想你,我不會用詩來讚美你,不會用詞來歌頌你,我只會:把自己的感覺告訴你,讓你知道我是怎樣的想你!我只會:在看不見你的時候, 用短信送去一句關心的話語!我只會:把這種愛深深的藏在心裡,儘管我很想告訴別人:我愛你!可我只能把它藏在心裡,好好珍惜……”嘿嘿,這緣分很感人吧!

  在這茫茫人海中,我們就是一粒塵土,也許就是在這不經意間,被風吹到了你或他(她)的跟前,相識一場,又會在不經意間,在對方的視線里消失掉。或許,有一天,我們還會突然憶起片片殘渣,卻怎麼也不再完整時,我們就會把它看做是一種緣分。即使平凡如我們,不是也經常的莫名其妙的喜歡一個人,也常常無緣無故的厭惡一個人嗎。無緣無故的愛是緣分,似曾相識的感覺是緣分。無可逃避皆因緣,順其自然也是緣。緣,無所不在。緣,無所不容。說到底,緣分就是無可抗拒的宿命……你別無選擇!

  笑鈾

  2010,12,10.

您正在瀏覽: 緣分啊,緣分
網友評論
緣分啊,緣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