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忘記了,那也算是一種逃避

忘記了,那也算是一種逃避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昨天,心情很不好!在那一瞬間,突然好想有個人陪陪,有個人可以和自己說說話。沒有忘記,他們每一個朋友或者過去的過去,所以會想、會念,會需要朋友的陪伴與偶爾的依靠。

  一個人,無法控制自己,所以胡思亂想了起來,想到了過去,想到了鈴兒曾經給我的那一份份關心和感動,想到了當初在118的點點滴滴,想到了高中的自己和同學們,想到了在高考的失利,還想到了剛離開不久的學校,想着宿舍的姐妹,也想文學社的朋友和學姐學長們,想到了在文學社常常受到的一些委屈……就這樣,想着想着就難過了起來。一個人的自己,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然地憂鬱起來。

  控制不了自己,因此隨着自己的思想陷了進去,本不該那樣難過的,都是因為自己亂想太多了。也許,一直以來的我都是這樣的吧,我早已習慣了這樣的自己。

  從高一到大一,我在找她,可是始終找不到,如果找不到就代表她是好的,那我就不找了,就希望她過得比我好。

  多好的一個女孩啊,我也知道自己跟她,是不一樣的。從農村長大的我,是很難讓在在城市長大的女孩理解的。質樸是我們農村女孩的特點,不過也不一定每個農村女孩都有。天真、淳樸、善良,可這在社會中,是好或是不好呢!有人說,我的外表看起來還很像個初中生,就因為我穿的衣服樸素…

  很難,要我忘記一些事,過去有太多是我無法忘卻的,即使那個聲音似乎已忘卻。卻一直在心裡一遍遍回憶,是忘卻了還是還在心中,我不敢確定。現在的自己,就是這樣了。

  必須堅強,做個堅強的女孩,即使很難很難。或許已經不如過去堅強了吧!失去了太多,可也在失去中得到了成長。失去了,也得到了,就是這樣,這世間沒有什麼絕對的事情。心慢慢地痛起來,這就是我今天的感受吧,就猶如心中一直堅強着的那個夢想突然消失了一樣,好痛好酸,失望甚至絕望。還好,不該出現的絕望只是來跟我打了聲招呼了消失了,也許是絕望不願意陪伴我吧。

  一直一直喜歡着文學,在高中的我文學方面是多麼的令人羨慕啊。走進大學校門的那一天,我就告訴自己,要努力向自己的夢想前進。然後,真的就帶着那個最初的夢想走進了校文學社,還選擇了編輯部,主編還誇我文章寫得挺好。當時的自己很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在那裡創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可是……是因為什麼呢,至今已經說不清楚了,就這樣轉了部門。在秘書處,我用我本身的細心、耐心以及認真負責的態度做好了秘書處艱難的工作,還為一些大型活動做策劃。一年的時間,文學社成為了我生活中無法缺少的一部分,我愛文學社。當然,我也受了很多委屈,那份工作,是艱難的,是重任,可是我也堅持着走下來了。

  一直記住這樣一句話,既然選擇了就不會輕易放棄,不會在與文學社一起成長的路上選擇放棄。在堅持的同時,我還在想着我最初的那個夢想,我沒有放棄。可是,在秘書處呆的那一年時間裡,我很少寫文章,寫的多數是通知、計劃、總結、策劃等。的確啊,因為自己的不認真對待與懶惰,現在的水平真的已不如從前了。

  期末,在第八屆常委理事會上我以多票通過成為了第九屆常委秘書長一職,這應該是值得高興的吧,畢竟我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只是,誰也不會知道,我的夢還在,其實我是不甘心的,最初的夢想不是這個的。

  在任了代理秘書長一職后,事情更多了,期末的工作讓我忙得累,很累。期末里,為學習煩惱,還有為工作煩心,這就是我。還好,每一項工作我都認真做好了,即使宿舍的姐妹們說我不用把那些工作看得太重,累壞自己,但是我一直都認為,那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對我很重要,是應該做好的。

  其實呢,自從轉了部門后,我常常在想,我這算不算是已經不在乎最初的那個夢想了呢,算不算是已經放棄了那個夢想了呢?好迷茫的自己,想到這個,總會讓自己在生活中迷失好多天,每一次都需要慢慢調整自己。

  最初的那個夢想,還在的,我沒有放棄。只要心中的那份堅定還在,不管在哪,我都可以為自己最初的那個夢想而努力。為文學社哭泣了太多,那一滴滴眼淚,就是最好的證明。每一次因委屈而哭泣,我都會告訴自己要堅強,不可以放棄,只為最初的那個夢想。

  想,是太得太多了。

  都是無法控制的。或許,有時候多想想也是好的吧,這樣就不會隨時間的流逝而淡忘了。忘記了,那也算是一種逃避。

  不會隨便忘記,忘記是好的,也是不好的。或許應該說,那是需要看情況的吧,也有太多過去是需要我們忘記的。忘記了,那也算是一種逃避。也許,這只是我一個人的想法,認同的人並不多吧。

  在家的日子,可以用心慢慢地回憶過去,想着那屬於自己的點點滴滴,不逃避過去的那個自己,也不逃避現在的自己。真的很想,在家的日子裡,自己可以用心地,把這一年來失去的找回來,那就是屬於我最初的夢想的開始以及奮鬥的源泉和基礎:寫作水平。

  忘記了,那也算是一種逃避。我就覺得,如果你能正視過去的某一些東西了,那還怕什麼,還需要忘記嗎?忘記,說明了想要逃避吧。

您正在瀏覽: 忘記了,那也算是一種逃避
網友評論
忘記了,那也算是一種逃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