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這樣的生活這樣一群人

這樣的生活這樣一群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樣的生活這樣一群人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這樣的生活這樣的人

  ----最“平凡”的一次經歷

  -----題記:看到這一幕幕心裡很不是滋味…………

  寫在前面:

  有這樣一種職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將自己的夢想、幸福和明天打在行李卷里,離開土地,離開家鄉,離開親人,寄居在繁華而陌生的城市裡的各個角落。他們的汗水不再澆灌農田,而更多的灌溉着城市

  農民工為了生存,把汗水浸透在城市人未來的夢榻上,城市最現代化的高級公寓,不敢想象的幸福生活的殿堂,民工心目中可望而不可及的居住地。他們的居住地很簡單-----新建起的工棚.

  沒想到自己也經歷了這樣的生活!

  跟着施工隊已經一個多月了,平時活動的範圍也就生活區和辦公區,除此之外沒怎麼到處走動。今天太陽火辣辣的照着,很毒;在辦公室里,很不情願出去。可工作總不能不幹,哪有因為熱而不工作的道理,公司又不是我家開的。

  我抹下了袖子,用手捂着臉〔因此有這樣的舉動,是因為怕晒黑〕走出辦公室,去辦理員工退場手續。在蓋完三個公章之後,還得蓋一後勤管理章,於是便來到了後勤管理處。

  隨管理人員一起來到了員工宿舍整理行李退廠,剛一走進民工居住區便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這裡很亂很亂,居住條件更不用提,比起我們也是差一大截。這兒是臨時用塑料搭建起來的三層高屋,我走進了工友的房間,(一間上下鋪六人住小屋)頓時一股臭味襲來,在瞧瞧屋子凌凌亂亂簡直不堪入耳。床鋪上被褥髒兮兮皺巴巴的隨意鋪散着,而那兩張沒有人睡的床,更是胡亂的堆放了很多臟衣服。屋子中間擺放了一張桌子,真可謂是他們的把玩之地,要說把玩是因為上面安置着兩個小型遊戲機,水杯,水果,報紙等七七八八的東西。

  天氣很熱,手又出了許多汗,捏着的這張簽字單都讓我弄得濕叭叭的。進去的時候,有個小夥子正光着膀子洗腳,看到我們進來了,挺不好意思。我讓他們整理整理了不睡人的兩張床鋪,因為要退兩床鋪蓋,保潔大姐在一旁清點,都能把人給笑死,“床單呢,怎麼才一個,”保潔大姐說:小夥子馬上找,他隨便從另一張鋪上扯下一個被單,“給,這個。”“拿別人的你不怕,別人怎麼辦,回來不說你啊”“沒事,都一宿舍的,我們東西公用,他的也就是我的,呵呵,”小夥子有點靦腆,有點拘束。枕套呢?怎麼沒有。”保潔大姐又問,枕套,小夥子抓抓後腦勺…….,我也不知扔哪了,說著就東找西找,“這呢,”他還是傻傻的笑了笑,“從床底下拉出了一件髒的不像樣的枕套。”盆子呢,在哪?“哦,破了就給扔了,我去另買一個來,”說著小夥子就往外走………,

  大約過了十分鐘,小夥子拎來了兩個新買的盆子走了過來。又像之前那樣傻傻的摸摸後腦勺沖我們笑了笑。我和保潔員大姐再一次清點了行李,一一作了登記。近20分鐘過去,到下工的時候了,一大群一大群的民工陸陸續續的向居住區走來,有說有笑嘻嘻哈哈,他們的神情透露出一種知足一種幸福!

  走出生活區心裡真像是有五味吊瓶在翻滾。我不知道說些什麼也不知怎麼來表達這一刻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生活這樣一群人
網友評論
這樣的生活這樣一群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