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情算是哪一餐?

愛情算是哪一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時光如水流去,帶走生命的沙粒以及沙粒在陽光照耀下煥發的色彩。行進中的生命列車正在用讓人心痛的速度駛向終點。對於生命來說,一片秋葉就足以壓垮一個季節的感情。所有的專家都建議我們微笑,笑着看一片葉子的枯黃和墜落。但是,我們大腦中總還有一根笑不起來的神經,牽扯到我們深沉的思索。

  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我們無法拒絕,就像我們抑制不住的淚水。笑容不是生命的真實現象,啼哭才是人生的真實聲音。我們用一日三餐安慰空洞的胃,讓平凡的生活看起來有滋有味,直到一個人遇到了愛情。

  有人說,你只要願意,前行的每一處都是風景。傻子當然不相信這樣的謬論,我也不相信,和你一樣。我相信愛情的光芒,是一顆沙粒幸福的源頭。一日三餐之外,我們需要照耀。叢林深處的景色,只有經過你的目光,才能展現出美麗。愛情是生命的第四餐,沒有愛情,三餐無味。沒有香水的空氣,激發不了你呼吸的慾望。

  有人不吃早餐,有人午餐吃盒飯,有人晚餐只一個水果就夠了。一日三餐盡可簡單。沒有誰願意第四餐的簡單。色香味形,我們烹飪的愛情是否可口?酸甜苦辣咸,你品嘗了其中哪些滋味?柴米油鹽醬醋茶,物質的刀刃是否肢解了愛情美麗的胴體?在一個蒼茫的夜晚,你怎樣強姦了自己的愛情?第四餐,你是不是僅僅裹腹了自己的荷爾蒙?

  千古以來,愛情總是在忠於愛情者那裡閃耀出光芒。愛情可以騰挪出一切空間用來承載莫須有的苦難。愛情有這樣奇怪的特性,壓制在巨石之下的種子可以發芽,開出花朵,結出果子,讓後人仰望的脖子酸痛,也只能在想象中品嘗一顆葡萄的味道。

  一日三餐,你可以大魚大肉、山珍海味的胡吃海喝,我相信,當你腆着肚子走過街道的時候,你仍然飢餓異常。當一陣風吹走你的酒氣和食物的飽嗝,你發育不良的愛情真的會導致你腳步趔趄,無法回家。

您正在瀏覽: 愛情算是哪一餐?
網友評論
愛情算是哪一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