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這算不算是一場戀愛

這算不算是一場戀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算不算是一場戀愛 標籤:談戀愛

  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是一場戀愛,即使至今還是依舊那麼朦朧。其實是不是都無所謂了,畢竟已經過去了許多年,因為我們各自的孩子的孩子都上了幼兒園了,只是在整理思緒的時候忽然憶起了曾經的一點一滴,再把這一點一滴串聯起來,便算是一個並不完整的小故事吧。

  我們是小學和初中的同學,因為她沒有考上高中,如果考上了的話那高中也應該是同學了。她在班裡不是很惹人注目的那種,我也從來沒有對她有異於普通同學的感覺,所以我們在同學的時間裡沒有一點兒故事,我們的故事是從走出校門開始的。

  高中畢業去參加了高考,那時的高考是很難的,記得錄取比例好像在百分之十左右吧,我自然進了那百分之九十里,不久我就去了村裡的小學校當起了代課教師。不久她也去了那所小學當起了幼兒教師,我們在一個辦公室里,因為小學校只有一個辦公室,我們又鄰桌。

  小學校里共有五位老師,加上她是六位,那四位都是中年男人。她常常向我問一些工作中事情,其實那時候還是沒有什麼特殊的關係的。後來我在報紙上看到了成人自學考試的簡章,我決定要參加,以彌補沒有走進大學校門的遺憾,她說她也要和我一起報名,後來我們真的又成了同學。因為是自學考試,我們只能在業餘時間學習,課間,或者學生放學后,我們就在辦公室里學習,農村的孩子放了學也沒地方玩兒,很多的孩子就背着書包在操場上玩兒,因為辦公室里就我們倆,就有孩子調皮的趴在窗戶上看我們,其實我們就是學習而已,但是孩子們好像發現了什麼,一時我們戀愛了的消息就在整個村子傳遍了。

  知道這個之後我和她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就有點不自在了。可是我們誰也沒有表達過什麼,我去學校要經過她的家,有時我就去她家和她結伴去上班。有一次我就和她說:“村裡的人都說咱倆在戀愛”,她說:“我也聽說了,讓他們說唄,怎麼你怕了?”我一時語塞,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就開始對她進行了很深入的思考,感覺她很不錯,就在即將透明的時候,另一個女人出現了,那就是我現在的老婆,因此我們的故事也就此基本中止了,不久她也離開了學校找了另一份工作。

  四五年後,初中同學里一個混得不錯的傢伙從外地回來要在我們讀書的縣城組織一次同學會,就給我捎來了信,並且讓我傳達給我們村裡那幾個同學,於是我就給嫁到十里之外的她也捎去了信。那天早晨她來學校找我,真的搞得挺漂亮的,看來是經過精心打扮過的。我跟她說,我不能參加,一則我要上班,二則我也不願意去看那個傢伙的炫耀。她說,我如果不去她也不去了。於是她就代我向校長請假,並扯着我的手拉我走,那是我們第一次把手扯在一起。我態度很堅決,她也真的沒去,在學校里玩兒了一上午。

  再有一次是我坐汽車要到鎮里去聽一場觀摩課,上車后看到她也坐在車裡,他看到我,就坐在了我身邊的空座上,她是要到縣城裡去,她非要我和她一起去縣城玩兒,簡直都要哭的樣子,可我還是在鎮里下了車,因為那次課是不能不去的。我默默看着汽車走遠也挺失落的,頓時也有一種要哭的感覺。

  再後來我離開了學校,家也搬到了很遠很遠的外省,我們從此也再未見面,多少年來偶爾也在心頭略過她的影子,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祝願並相信她一定生活得很好很好。

您正在瀏覽: 這算不算是一場戀愛
網友評論
這算不算是一場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