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被120接走以後

被120接走以後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晚上八點多在上與一PLMM聊得正歡,電話不知趣地響起。原來是精神病院張院長打來的,讓我馬上到他那兒做筆業務,一會兒醫院的車就會過來接我。張院長是我的老客戶,自是不敢得罪,只好依依不捨與MM惜別,滿腹遺憾下樓等車。

  因天氣較熱,家屬院樓下坐滿了乘涼的人,笑着與他們打過招呼后,張院長派來的車及時到達。那是輛急救車,車燈還在不停地閃爍着。到第二天早上七點,我才將業務做完,拒絕了張院長再次用急救車送我回去的好意,我決定擠公交車回家。

  “喲,小程,沒事吧你?”看到我,看門的老大爺熱情地打着招呼。“大爺,我沒事,只是有些困。”我無力地回答。“小程回來了,昨晚聽說你被120接走了,怎麼了?”下樓買早餐的鄰居看到我,急切問道。“沒事,那是我的客戶。”我解釋着。然後,又經過了七八次這樣的詢問,我才得以脫身。一覺醒來,已是下午一點多,我準備下樓買點吃的。笑着和樓下鄰居打過招呼,走過後我聽到身後傳來聲聲議論。“你看他昨晚被拉走,今天回來又睡了一上午,看來病得不輕啊。”“你知道不?這種病最嚇人了,平常看着沒一點事,一犯就得被急救。”“天哪,我們以後要注意,聽說精神病殺了人還不負責任呢。”我有些生氣地回頭望了一眼,議論聲頓時消失,剛轉過頭,聲音又起,不過這次低了許多:“小聲點,你看出來沒有,剛才他回頭看咱們時眼神發光,那是病情快要發作的前兆,快走吧!”再回頭時,樓下已是悄無聲息,空無一人。走到大門口,早上還熱情打招呼的老大爺也不再出聲,只是站在門后看着我,清楚地,我看到他的雙腳在顫抖。

  為了以後能繼續和大家融洽相處下去,我找到一家打印店,把昨晚去醫院的實際情況打印出來,並特意在下邊加了一行大字:我真的沒有病,更沒有精神病。聽到我要加這句話,打字員身體一顫,馬上與我拉開了一段距離,剛剛還擊鍵如飛的指法猛然變得遲鈍無比。店內剛才還在談笑風生的另外兩個員工也都停了下來,目光有些驚恐。打印複印結束,問了數聲“多少錢”,他們才反應過來,連連說“不要錢,不要錢”。滿腹迷惑地走出店門,店內開始傳出說話聲:“媽呀,嚇死我了,這個精神病人終於走了。”“就是,像人喝醉了酒會喊着我沒醉一樣,這個說自己不是精神病的人肯定是精神病。”

  我生氣地將剛弄好的一疊紙撒了出去,這時一位戴紅袖箍的中年人走了過來,向我喊道:“站住!隨地亂扔垃圾,罰款10元。”邊喊他邊撿起地上的紙看着。想着破財免災,我忙拿出50元錢遞過去,“不用找了。”我痛快地說道。一直在看紙上內容的中年執法人員抬起了頭,看着我遞過的50元錢聲音打顫地說道:“兄弟,對不起,我是和你開玩笑的,我真的是在和你開玩笑!”然後落荒而逃,邊跑邊驚惶地回頭張望。

  我決定把情況向張院長說明,讓他派人來給家屬院說明實際情況。來到一公用電話前,一位壯實的青年男子正在看着激烈的足球比賽,一個小孩在店內玩着玩具車。建議店主將電視聲音放小些,以免影響我打電話,店主沒有理睬,一副愛打不打的神態。附近沒有公用電話,沒辦法,只好在這兒打。“你知道嗎,你用120車來接我,人家都說我是精神病!”接通張院長電話,我大聲地喊着,生怕他聽不到。打完電話,我才發現震耳的電視聲音突然沒了,剛才正在玩耍的小孩也被店主緊緊抱在懷中。小孩不樂意鬧着要下來,我聽到那壯實的青年男子斷斷續續地對小孩說道:“孩……孩子……要……要……要不你先回……卧室去。”付錢時,我給了他一元錢,他竟緊張地找回了我10元錢。

  晚上,在我的催促和等待中,我看到一陣燈光閃爍,接着張院長從急救車上走了下來,他準備過來親自把這件事解釋清楚。“大家好,我是精神病醫院張院長……”他還想再說下去,乘涼的人已全部走光。因為,因為大家猛然發現我站在張院長身後。第二天一早,我就被隔壁鄰居的吵鬧聲給驚醒了。“房子好好的,搬什麼家啊?”是男主人的聲音,平時我倆關係不錯,常在一起喝酒。“隔壁有個精神病我能住得安心嗎?他還說自己沒病,沒病人家救護車昨晚能再來一次,而且院長還親自來了?”

  天哪,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您正在瀏覽: 被120接走以後
網友評論
被120接走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