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情是會讓你混淆很多的

愛情是會讓你混淆很多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其實感情問題,在華夏上上下下五千年都是一個不可避免的問題。下面我就說說我總結的幾點混淆問題吧!

  1、喜歡與愛,相信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有的人認為,我喜歡這個女孩子,她喜不喜歡我,我不知道,也就是說沒有交往的那種就是喜歡。而交往了,在一起了就變成了愛。其實不然,喜歡並不只是僅僅是喜歡但不交往,就算是交往了,也還是喜歡。愛,他是包容了一切包括喜歡能理解他,信任他,支持他,甚至是為了他放棄一些事物,這才叫愛。喜歡一個人很容易,但是真正的能有愛,是很不容易的。喜歡是希望兩個人不用付出並且能有回報,而愛是希望自己的付出別不求回報的。

  2、愛情與激情,愛情與激情不是一樣的。可以說激情是愛情的前提,就好像是奧運火炬,它不僅僅是要把它點着,點着了,我們還要準備傳遞。正如激情過後,我們還要幹什麼?激情過後他不是終點呀,激情過後變成了平凡。我們還要過下去,還要生活。而這些的全部才是愛情。激情是什麼?我們只能說是在感情發展中的一個感覺,那麼愛情怎麼能是感覺呢?如果是感覺,我們這麼多人還不斷地追逐愛情幹什麼?就像是一部愛情電影,我們總是看到誰與誰從相識相知到相愛然後碰撞出激情的花火。然後結局就出現了這麼一段文字,誰與誰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為什麼要這樣呀,激情過後寫什麼?沒有什麼可寫的。真要寫無非是兩個人的爭執然後和解,在爭執在和解。反反覆復!因為激情過後就是平凡,但是這也是愛的剛剛開始。所以說激情與愛情有很大的差別!

  3、愛的對象與愛的能力,這裡的愛的能力不是說性無能。比如說一個帥哥有很多的美女,我們通常說這個人是花花公子或者是花心大羅卜。認為這樣的人具有愛的能力,都羨慕他。其實恰恰相反,我們只能說他是具備了愛的對象,但不能說他就有愛的能力。為什麼這麼說,這樣的人雖然有很多的對象,但是他卻沒有真正的愛情,他的內心是孤獨的,就是他的孤獨才需要這些人來幫他填補。一但發出愛情的火花,他便立刻的給熄滅,因為他害怕別人看到他的內心世界,害怕讓人知道,在他的內心只是一片荒地。他是有很多愛的對象,但是他卻缺乏這種愛的能力。所以說愛的對象和愛的能力具有本質上的區別!

  4、愛與被愛,也許有很多人嘲笑我說愛與被愛都不能區別,但是你真的知道嗎?我們大多說人都會遇到這麼一個問題,我怎麼能讓她愛我,怎麼能讓她更愛我,怎麼能讓大家都能愛我。這不是一個人的貪慕虛榮,這很正常,我們都希望大家都能圍繞着自己,都希望自己被愛包圍着。這就出來了一個問題,這就不是我們愛而是我們希望被愛了。大家都希望能成為愛的寵兒。這就有愛轉化成了被愛,但是想要得到被愛,我們就要去愛。於是我們在自己的外在美使出了渾身解數就是希望自己能被愛,但是,這樣就能真正的得到愛嗎,你希望有人對你說幾百次我愛你,你會敢去接受這份愛嗎?真是因為你對自己有自卑感,對自己的不信任才會繼續彌補這些不足。可是愛是需要彼此的信任,彼此的給予,這樣的愛才叫真正的愛。沒有付出,憑什麼想要回報!

  5、性與愛,大家都知道性愛是感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通常意義上我們把這兩個字組合到一起,但是我想說的是在性與愛的面前你又知道多少,我不贊同古希臘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也不贊同羅素的唯性論。因為精神高昂加上與肉體的融合,才會體現出真正的愛。當然我們還要遵守幾項原則:1、不要違法。2、不要欺騙。3、不要傷害。當你沒有做到這些時,傷害的不僅僅是別人,同時還有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愛情是會讓你混淆很多的
網友評論
愛情是會讓你混淆很多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