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終於,我們還是會走失在人海

終於,我們還是會走失在人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中無法承受之重,或是無法承受之輕,誰會在心底刻一把量度衡,準確地描述或壓抑或輕浮的心情。

  夜幕初臨,沉醉在萬家煙火,卻細品着心情無止境的沉浮。人最不應該安靜,最受不了冷清,那種沒有人能直擊心痛處的無人問津。

  萍水相逢陌路時,唯有哀之,唯有惜之?不知如何表達某一種匆匆相逢,匆匆而過的相識,似是萍水相逢而今塵世陌路,恰似一句歌詞“最肯忘卻古人詩,最不屑一顧是相思”(西遊記後傳片尾曲,相思)。

  不知道究竟如何描述,那許多又或者說特定的某一個人,漸行漸遠時的感覺,不忍相忘於江湖,卻又不願重回風雨路。

  是不是生活本該如此,本應該錯過千萬人,本應該擦肩而過,本應該不屑於理會漫漫歸途上偶爾的微笑,偶爾的風景,偶爾的相識,偶爾的失去,偶爾的銘記於心。

  近在咫尺,遠在天涯,不忍卻又不願。是不是終有一日,我們還是會走失在人海,走失了最後的咫尺天涯,我還是會時不時搜尋你可能出現的身影吧。

  若是終有一日,我們走失在這世界,誰還會記得。

您正在瀏覽: 終於,我們還是會走失在人海
網友評論
終於,我們還是會走失在人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