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那邊,好嗎?媽媽!

那邊,好嗎?媽媽!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您走了,我就沒有了娘!媽媽,那邊好嗎?!

  我常化成一杯濃濃的茶,把您老人家牽挂……

  夏夜晴朗的天空依舊迷人,我依舊喜歡仰望那深奧秀麗的蒼穹……的確,在家的感覺真好!這裡儘管有城市的燈紅酒綠,熱鬧與繁華,但我還是常常懷念瀰漫著靜謐和泥土氣息的鄉村的芳淳。家鄉的一草一木是兒時的記憶,是最純最美的風景畫;家鄉的憨山是傷心時的依靠,更是寄託夢想的皈依……

  門前綿延而悠長的小路上寫滿了母親迫切而深沉的牽挂,刻滿了我一次又一次追尋理想的腳印,6歲滿懷希望踏着路邊的小草出去,16有帶着雨露、披着沉重回來,失落裝滿了花季、載滿了愁緒。我怎麼走總覺這小路彎彎曲曲很長很長。10年了我還沒有踩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小路,哪怕更小更彎的一條以安慰母親兩鬢的雪白;20年又走了,我還是您那個一切無從適從,兩鬢灰白的兒子……

  月亮升起來了,照在小路上,清涼的如母親臉,蒼白似我的心。“回吧,母親!您已經在這兒守望兒女回來的身影很久了”,“回家吧,媽媽!您單薄的身軀已不能承載等兒女回來崩潰的瘦影”,我深深的知道牽挂我們是您的全部;您走了,走的無牽無掛?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常常淚水總浸滿心靈,我不知道在哪裡可以接到您,不知道您能否摸到來您兒子棲息的小屋?這是您一輩子最後一個心愿,您最無能的兒子連您最後願望沒能實現,就匆匆的走了,去見我那先去的父親,您說這是您的皈依,您說兒女已經長大,沒有了更多的牽挂,可媽媽,我總是心裡空空的,就像一縷天空中飄蕩的雲無依也無靠,我經常想來看看您長眠的一抔黃土,可是我不是抽不出一點兒時間,我怕那一份冷漠一絲涼意,儘管如此我還是一次次的憑弔相隔天涯的您。

  媽媽,我會在您回來的地方經常等待您的回來的身影,請您牽緊我這個流浪在外的兒子的衣角,帶您一起回去,回到那個曾經充滿溫馨的小屋,可是身邊除了心碎的黑夜,竟然是滿身心酸和凄楚……您瘦小的身影已化成了漫天的星星滿眼的淚,母親!既然您的兒女已無能挽回您眷念的離去,那麼母親您就放心的吧,兒女們已經長大,成人,他們已找到能寄託夢想的地方,揮灑血汗的希望……

  我多想化為一杯濃濃的茶,報答您衣食住行的牽挂。夜深了月斜了,去睡吧,媽媽!別像小時候那樣陪伴在我身旁,伴我在藝海中徜徉了媽媽!夜很靜,也很涼,您單薄的身子怎能承受這縷縷寒意的侵襲……我們一定會努力的,用辛勤做肥用汗水澆灌,那一株又一株飽經風霜的康乃馨會在兒女的心田裡四季綻……

  那邊,好嗎?媽媽我的娘!

您正在瀏覽: 那邊,好嗎?媽媽!
網友評論
那邊,好嗎?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