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只有家才會讓心靈休憩

只有家才會讓心靈休憩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只有家才會讓心靈休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去找...”有媽真好,因為有媽的地方,才會是一個溫暖的地方,有媽真好,她是我們兒時的神話,哪裡有媽媽,哪裡就有我們暖暖的依靠,哪裡有媽媽,哪裡就是我們幸福的家。

  媽媽就像一隻老母雞,在老鷹來到時,用羽翼和身體緊緊地保護着我們,不讓我們受一點風吹雨打。都說七十歲有個媽,八十歲有個家,這是多少沒媽孩子的想往啊!多少次想想有媽的滋味,我們都會淚如雨下,只有失去媽媽的孩子,才會懂得那份心底的孤獨,即使生活在都市也感覺不到燈紅酒綠的繁華。

  一針一線縫製的棉襖,還有那改了多少次的小褂,每一針都是媽媽密密縫的艱辛,每一線都是媽媽細細補的牽挂,每一次外出你都千叮嚀萬囑咐,每一次遇到困難聽到最多的就是你鼓勵的話。你斗大的字不識幾個,可你最尊重有文化的人,告誡我們要聽老師的話。對待老師就要像對待父母,可見在你心中有文化的人是多麼的高大。

  你很善良,善良的在別人眼裡就是傻,我們自己的糧食還不夠吃,鄰居二嬸有病,你就拿去一半糧食送到她家,而你卻領着我們去挖野菜,苦澀的野菜伴着糧食在沒有油水的日子,是多麼的可怕。不管是路過的,闖關東的,還是要飯的,只要讓你看到,都會給他們拿一點吃的,雖然剝奪了我們的口糧,可你在我們的心裡就是觀音菩薩。

  你教育我們要厚道做人,勤勞做事,坦坦蕩蕩的走路,千萬不要偷奸耍滑,只有良心擺正,你們的腰板才能挺直,走到任何地方都不會有偏差,我們都沒有忘記你的話,沒有一個兄弟姐妹在錯誤的道路上有過掙扎。你就是兒女們最好的榜樣,我們才會用行動作出最好的回答。夕陽里我們看到你滿臉皺紋,還有爸爸滿頭的白髮,為了我們操勞半生,流逝了如水的青春年華。

  有時你很嚴厲,就連舅舅做錯事情都要挨你的打,我們在外和人打架,回來不管對錯都要受罰。所以我要是惹禍放學也不敢回家,躲在柴草垛里,餓得肚子咕咕叫,等着哥哥們來找到我,回到家裡你並沒有打罵,等我吃完飯安定下來,你卻告訴我,做錯事就要敢於承擔,逃避不是辦法。那樣只會丟臉,讓你的頭顱不在挺拔。

  就在我們一個個醜小鴨,還沒變成白天鵝的時候,因疾病和勞累,你早早地倒下了,給我們留下一個永遠癒合不了的傷疤。五月的天空多麼晴朗,就在那午後還飄落了點點雪花,媽媽啊,你走了,走的很安靜,就連鳥兒都不在喧嘩。媽媽啊,你走了,從此後誰還為我們做可口的飯菜,誰還會為我們遮擋風吹雨打,誰還會為我們哼唱催眠的歌曲,誰還會為我們燃起希望的朝霞。媽媽啊,你走了,走的很安靜,沒有說一句話,我彷彿看到你化作了滿山的杜鵑花,靜靜地在曠野里綻放,花瓣搖動與山的對話。

  媽媽啊,你走了,沒有你的任何地方都不是家,所以,我選擇了流浪和漂泊,想你就看看流動的晚霞,從此沒有了媽媽的滋味,思念你的心情就像小溪流水嘩啦啦,嘩啦啦。即使我住在高樓大廈,即使我吃的酒席多麼豪華,都吃不出媽媽的味道,所以浪子的心就一直在路上走着,媽媽啊,兒子明白了,有媽媽,爸爸的地方,才是我們真正的家.

  因為,那裡能讓我們的心休憩,能讓我們的思想包袱徹底放下。在那裡唱歌嗓音不會再沙啞,在那裡沐浴清風白雲觀天地之浩大。

您正在瀏覽: 只有家才會讓心靈休憩
網友評論
只有家才會讓心靈休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