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很多人很多事》

《很多人很多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很多人很多事……

  很多人很多事,都會在時光中漸漸的消逝,不着痕迹。

  最近,碰到了好多兒時的朋友。笑着一起打招呼,只是卻始終做不到把眼前的人和當年一起去河邊追逐,一起圍繞一台黑白電視看《葫蘆兄弟》的他們聯繫在一起。很多人成熟了,很多人孤傲了,很多兄弟已經成了故人,昔日的故人更已是形同陌路了。

  突然可悲地發現那些年我們所銘記的誓言,銘記的回憶,其實也僅僅只能用來回憶。

  時光一如既往“滴答”的流淌,手邊幸福的空氣也在手心凹陷手指曲合緊閉的過程中一點一點的迷失。那些最純潔的感情,那些最真誠誓言統統都被歲月偷回,遠遠的拋在身後,拋向時光的腳步,拋到記憶的盲區里。

  就好像前段時間油壩舉辦的那場運動會。透過照片,熟悉的教學樓上,也依舊是那方淺藍的天空。只是卻再也找不到彼時的溫馨了。無論怎麼定格,該老去的終究都不會停留,膠片畢竟只是死物,總有一天會泛黃的。

  記憶里笛鳴悠悠的鄉間小道,現在卻是一片敗紅衰翠。

  總是會想起那年的寒蟬,那年的桃蕊。那時的我們,總是喜歡在這碧綠的草坪上翻滾,總是喜歡和着笛聲打起節拍,記得悠揚的天空里,總會有鳥兒盤旋着低低地飛過。

  在冷冷的月光下,我們一起笑着感嘆陸遊唐婉之間催人淚下的《釵頭鳳》,笑着感嘆秦觀凄婉斷腸的《虞美人》,然後,笑着揮手道別。臨別的清秋,又落下了幾聲鳴啼,幾朵飛花,幾行清淚……

  童年就象是一場童話。童話里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善良的小鳥,和藹的大樹,充滿魔力的歌謠,即使有邪惡的巫婆,最終也都將被打敗,然後,所有人永遠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可是,童話畢竟只是童話,永遠也只能是安徒生善良的謊言。

  我們就這麼在時光中穿梭,留下了那麼多,也丟掉了那麼多。來年一起去看故鄉桃花的許諾,只怕也沒有人還能記得了吧。歲月的縫隙里,總有一些人,經過我們的身邊,再隨着時間錯過,帶着承諾,一起離開。

  我們的故事,其實也只是一粒塵埃。我們都只是命運的棋子,任其擺布,卑微地在風裡飄來飄去。竭盡全力地挽留那些註定要失去的,傷痕纍纍,其實,我們都知道,沒有將來。

  一曲陽關,腸斷聲盡后,也不知時光還記不記得,那年飛鳥劃破天空時所留下的余痕……

您正在瀏覽: 《很多人很多事》
網友評論
《很多人很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