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未央宮旁話未央,伊人懷裡夢伊人

未央宮旁話未央,伊人懷裡夢伊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華燈初上,未央宮旁話未央;秋夜靜謐,伊人懷裡夢伊人。——題記

  清秋的早晨,霧蒙蒙的一片,什麼也看不清,只有絲絲涼意從車窗里透了進來,浸入肌膚,涼到心底!涼,奪走了我濃濃的睡意,但我卻不願就這樣被拉出夢鄉。忪懶地翻過身,拉上薄薄的棉被,玻璃上凝結的露珠卻又濕了我的臉龐。

  意識慢慢清醒,我像觸電般地猛坐起來。頭,頂在了車廂上,生疼生疼的,但此時我卻無暇顧及,撫摸着痛處,眺望窗外。看着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看着揮舞着太極劍老人,看着呼嘯而過的未央宮標識牌,我的嘴角輕輕上揚……

  終於,我抵達了這座我早已魂牽夢繞的城市。我仰卧着,盡量感受着它的脈搏和氣息。九朝古都,曠世的秦兵馬俑、宏偉的未央宮、遙望的鐘鼓樓……沉澱的不僅是秀麗的風景名勝,還有豐厚的文化文化底蘊。窗外的風景斑駁陸離,渾厚的古城牆訴說著歷史的滄桑與悲涼:五千鐵騎齊奔騰、三千將士視死如歸。

  慵懶的陽光透過秋霧,給微涼的早晨帶來了勃勃生機!再近太和門,高高的穹頂彰顯着古人的智慧;紅燈高懸,在柔和的陽光中,在古色古香的氛圍中鑲嵌絲絲喜氣。愜意的徜徉,一路走來,斑駁的朱紅牆、琉璃的瓦礫總是相映成趣,渾然天成。

  古老的城池總有深深的護城河蜿蜒相隨,流淌的不止是河水、胭脂粉黛,還有江山易主、朝代興衰更替。如今的護城河早已乾涸,不見了蹤跡,連荒草也已湮沒,只留下車水馬龍!

  等待的時光總是漫長,印象中只剩下伊人的臉龐。日晷依舊映着影,一毫一毫,沙漏依舊漏着沙,一粒一粒。當影漸漸模糊,當沙漸漸流失,斜陽夾着餘輝隕落,只留孤鶩南飛。孤鶩逐南,只因溫暖在南方,而我卻向北,只因伊人在北城……

  再見伊人,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卻難掩消瘦,讓人愛意連連。牽着伊人的手漫步,幸福油然而生。夜幕徐降,華燈初上,未央宮旁話未央。

  澀秋的夜,來的比盛夏早了些,抑或是幸福的時光快了些。摟着伊人靜靜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沒有語言,只有彼此“咚咚”的心跳。心有靈犀的回眸對視,眼中充滿儘是濃濃愛意!秋夜靜謐,多想和伊人相擁而眠,伊人懷裡夢伊人,多麼美好而又溫馨畫境……

未央宮旁話未央,伊人懷裡夢伊人 範文推薦:

  • ·你在別人懷裡
  • ·未央宮感懷
  • ·醉夢伊人
  • ·夢伊人
  • ·祭奠夢伊人
  • 您正在瀏覽: 未央宮旁話未央,伊人懷裡夢伊人
    網友評論
    未央宮旁話未央,伊人懷裡夢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