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寫在邊緣上

寫在邊緣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這個時候,雨一落,天氣就很冷,何況又是在傍晚呢?春天的雨含着暖,夏季的雨勤奮,呼之便來,冬天是雪,雪的美自不必可言,唯有秋雨總是讓人神傷。

  我騎着單車很快便能從北門到達南門,這片已經被我熟知了的地方叫安師,這片眼前閃着白花花亮光的,棟棟高樓遮掩的地方,整整容納了我一年的時光,一月不多,一月不少。

  劉若英傷感的歌,順着風,在恬靜而單薄的夜色里,彌散了整個校園。雨不大,無須用傘或雨衣,恰恰很好。我把單車騎的很慢。空洞洞的世界里,光陰的斷裂聲中,我費心揣測,一年前我在想些什麼?然後自嘲,一年後我又做了什麼?為何之間的一歲年華能讓人如此記憶,卻不願重新活過?

  這樣的思考沒有答案,隨你痛哭,隨你責罵,可憐的大一終究走了,如一群大雁在我頭頂的正上空飛過,單單掠起一陣風,走的決絕,走的落魄,走的甚至不風光。

  路燈的光很美,溫和的黃色的光暈,罩着朦朧雨霧。

  一年的光景,極盡其殘酷,足可以使所有色彩成為紙上繁華,犀利如劍,讓人遍體鱗傷。我咬緊牙關,在青春的縫隙里,打馬而過,呼嘯過後,一點點知道,有些東西,等不及雕飾,它在你的視野里就同流星一晃沒了影子。大一走了,生不曾如夏花般燦爛,死卻真如秋葉般寂靜。三百多個日夜兼作了片刻的惆悵,親愛的,我究竟該拿什麼來祭奠你呢?我一樣經受着折磨,柔弱而漫長的痛苦,黑暗裡碰破了頭,一連串的淚水只能順着自己的面頰落,那麼苦澀,綿延不絕的浸泡着自己的心,推不掉,甩不開。

  風裡是一股清爽的冷,浮躁的夏天隨着大一的完結而完結。冷雨瀰漫的寂寞夜色里,我如文鼎廣場東側刻着“年華”的石頭,保持着由始而來的抗拒的姿態,倔強的騎着單車從一個時代走到另一個時代。

  遠處千家萬戶燈火輝煌,旋轉一天的城市的呼吸正緩緩趨於平靜。九月一個有雨的傍晚,一個在前行路上彷徨的孩童,強忍着眼淚,在戲曲落幕人已散盡的舞台上,仍竭力重複着一個個笨拙的動作,沒有掌聲,沒有喝彩,演員是他,觀眾也是他。

您正在瀏覽: 寫在邊緣上
網友評論
寫在邊緣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