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平安夜的陽光

平安夜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平安夜的陽光 標籤:平安城市

  十一月十九,一九第三天,傳說中的平安夜

  昨天夜裡的風,吹散了天空里的雲,頭頂上的天空,藍的有些人讓心疼,那首歌是怎麼唱的,像藍絲絨一樣美麗。抬頭望着天空,視線像是被溫暖的陽光融化了,在風中緩緩浮遊。

  有人說,當一個人,仰望天空的時候,他比不想尋找什麼,他只是寂寞。而我的確在尋找什麼,天空的盡頭不是寂寞的所在,是我夢想的彼岸。

  天晴得像歌詞中說的藍絲絨,上面停留着一些細長連綿而潔白的雲,像是飛機劃過天空的痕迹,很想對你說,想起我的時候就抬頭看看天,如果碰巧有飛機飛過,也許就是我駕駛的,即使不是,白雲里也會留下我的影子。

  這年末的時候,依然沒有下雪,清冷。

  中午,經過十字路口的時候,耳朵里鑽進叫賣平安果的吆喝,一個小小的蘋果,包上彩紙,價格像孫悟空的筋斗雲附體,這是一個漲價的最好的借口,賺點吧,地主家也沒有餘糧啊。超市的櫥窗上也貼滿了聖誕樹的造型,洋人的節日我們不只是圍觀,興高采烈地跟着起鬨,這一次圍觀群眾情緒很不穩定。我只是路過,在他們的熱鬧的附近,獨自打醬油。1927年7月的一個晚上,有人在清華園的荷塘邊說,熱鬧的是它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沒錯,熱鬧不一定就是代表着快樂,就好像熱狗不是狗,鯨魚不是魚,我打的醬油不是油。

  陽光遍地,明媚的金黃色在周圍飛流,彷彿你眯着眼睛的微笑,明朗與柔情,讓冰點中的空氣也溫熱起來。溫暖的陽光穿梭於我的眼前,是你飄逸的影。陽光是有味道的,如同你的香氣在我的身側盈滿,天花板上有玻璃板反射的光影,斑駁的形容不出它的輪廓,想起很久以前,曾經拿着鏡子對着太陽,把光照在對面的牆上。窗台上的綠植應該在舒服地伸着懶腰吧,如果我可以變成一株植物,應該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向日葵吧,一朵向著太陽咧嘴傻笑的花。

  一個聲音在說,終究,你是凡夫俗子啊,怎麼也逃不過七情六慾的折轉。

  遇見你,是我的命,我幸福地笑。

  原來,這座叫做心的城市早已經淪陷。沒有絲毫抵抗,簽了城下之盟,甘心情願做你的俘虜。

  我又開始想你了。那些深入骨髓的記憶在只有我一個人的影院里來回放映,想起牽着我過馬路的纖細右手還有溫暖的懷抱。

  反覆重播的回憶在輕聲低語:你知道嗎,我們真的可以如書上所言,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平安夜的陽光
網友評論
平安夜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