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寫在詩前,寫在七夕前

寫在詩前,寫在七夕前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寂寞原本是詩意的土壤,卻長出了迷茫和胡思亂想。

  但我始終相信,越追逐就越快樂,越瘋狂就越幸福。

  ------寫在詩前,寫在七夕前

  我渴望着勝利,正如渴望着得到你,而不知你在渴望着什麼又希望得到什麼,於是,共同的世界,漸漸沒有了什麼交集……而我們時常做着類似的夢,因此,不同的人生又有着共同的追求。

  什麼叫做追求,喜歡並為之付出不是真正的追求,真正的追求只在點點滴滴,小時候有一個夢,等到大了那個夢還在,等到老了,我依然為之奮鬥,我雖然沒有實現它,但我一生都在為她奮鬥。

  幸福不是得到,幸福只在呼吸之間,幸福在我心中與我常伴,因為有她,即使荊棘遍地我也從來不會猶豫,從來不會感到心在彷徨。

  人,生下來就是孤單,孤單着思考,寂寞着尋找。沿途紛至沓來,人們踵趾相接,然模糊了風景,匆忙了背影。轉身,回頭,不再從前,珍藏的記憶都是關於跟你一起的日子的留戀。

  他們沒心沒肺的成長,然後又哀嘆失去的童年。他們以健康換取金錢,不久后又想用金錢恢復健康。他們對未來焦慮不已,卻又無視現在的幸福。因此,他們既不活在當下,也不活在未來。他們活着彷彿從來不會死亡,臨死前,又彷彿從未活過。

  我和他們,他們和我,都一樣,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走不進去,可我還是希望是你走進來,將我拉出去,你不懂我,我不懂你,就這樣,東奔,西忙。

  遊走萬水千山,有沒有迷失方向。

  對於同一個問題,每天都有着不同的答案,因為在成長,漸漸的這些都在悄無聲息的變化,其實我真正想要的從來沒有變過,我的深愛需要用一生來詮釋。

  高高低低錯落,上上下下匆忙。每個人每天都在忙做着自己的事情,而在前一刻,我也在冥思苦想這道複雜的計算,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拋棄優越而自討苦吃,也許是不甘心,所以就這樣單純的付出努力。

  在這個世界上,高樓鱗次櫛比,都爭先恐後的聳入雲端,其實高處不勝寒,最後落寞半生荒涼,最初的美好已被踩在腳下。我們一直奮力的往高處攀爬,卻丟失了與自己牽手的那一個,所以一味的登高只會望盡天涯路,等待並不只是着執着,衣帶漸寬了憔悴,終有一天,驀然回首,那人在燈火闌珊處衝著我微笑,向前跑,向後看。

  今天看到了這麼一段話,我才明白這麼多年為什麼我一直想不明白,如果當年你不喜歡我,沒有在一起值得回憶愉快的日子我也就不會禁閉自己多年徒留傷悲。

  我不知道紅顏知己對一個男人來說意味着什麼。她可能是一個了解女人的一個出口,可能是沒有戀愛時的玩伴。或者更可能只是虛擬一種感情的環境。讓我們孤獨寂寞的心找到一點點安慰,畢竟在這個時代,我們已經很少敢於去認真的付出。但不管怎麼樣,紅顏知己就是讓你找到自信、勇氣和力量的那個人。如此珍貴的一個人,就不要因為衝動、寂寞或者失落而讓她變成可能的陌生人。

  ......

  相似的夜晚23年,他鄉相遇,他年未知。

  從在一起到離開只用了8個月,從離開變成回憶我卻用了8年,思想是太快還是太慢,上帝對每個人是公平的,可我優秀的地方不見了,剩下的愚蠢總是隨處可現,總是糾結於判斷。

  跟他們不理解我的所作所為一樣,有時候我也悔恨,但我不後悔我傻傻的犯錯,因為再來一遍我一樣不想錯過你,我後悔的是我做的還太少,犯錯還太少,還不夠。

  難免,我常常回憶着過去幾個月的點點滴滴,我經歷的一切對於我意義非凡。這艱難的忙碌讓我想明白了好多,什麼都不願意講,又習慣了從前那樣簡單的沉默。

  ......

  這過去,無與倫比並存失望。

  其實每一天都是一個開始,時常夢想一鳴驚人,不能在醉心於昨天,我一定能讓我明天更好。

  我的付出,只為了能夠讓你幸福,如果有一天你覺得這一切是理所當然,我就會很滿足。

  正如《情人》那樣——愛之於我,不是肌膚之親,不是一蔬一飯,它是一種不死的慾望,是疲憊生活中的英雄夢想。

  綿羊有曇花般的傲嬌,雄獅也有殷勤的軟弱,生當如獵豹,一路遠方不忘左顧右盼,長途奔襲仍將風景盡收眼底。

  努力這樣:優秀而不失責任,深刻而不忘幽默。我在改變,在努力,更盼望着和你一起奮鬥,願望幫你實現。

  把青春獻給身後那座輝煌的都市,為了這個美夢我們付出着代價,把愛情留給我心中最真心的姑娘,你陪我歌唱,陪我流浪,陪我兩敗俱傷,一直到現在,我才突然明白,我夢寐以求,是真愛和自由。

  沒有愛戀,愛在從前,我不信命運,卻也等待着稱心如意的相遇。

  回望最初的美好,寫在詩前,寫在七夕之前。

寫在詩前,寫在七夕前 範文推薦:

  • ·寫在七夕
  • ·寫在七夕
  • ·寫在七夕
  • ·七夕前夜懷想
  • ·七夕前又度
  • 您正在瀏覽: 寫在詩前,寫在七夕前
    網友評論
    寫在詩前,寫在七夕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