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蒼老的背影

蒼老的背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上海的夜晚依然是燈火輝煌,即便是下着雨,也掩飾不了這座城市的繁華。所以的橋樑探射燈,路邊的霓虹燈,變來變去的汽車燈映照了每個角落,替代了沒有月色和星辰的夜晚。 K56帶着我那慈祥的老媽回到她苦苦呆了幾十年的故鄉。熱鬧喧嘩的都市很難讓這一生都為過上好日子的她適應,家和我把她整整得拖了一輩子,拖沒了青春,拖垮了身體。直至現在,百病纏身。

  由於一輩子都在吃苦受累,很難接受上海的生活方式和城市消費,我的意識當中老太太只會省錢,其實她還是在為她兒子省,因為他看到了我們在上海的壓力,看到了我們的日子並不是那麼的好過。老太太來了4個多月,我並沒有帶她看看城市的風景,看看這座城的文明所在,她並不關心這些,覺得和她並沒什麼關係,唯一來上海理由只是因為她那不孝的兒子在上海,來看看他的生活,看看他得健康。 羞愧!

  看着您輕輕的揮手告別,我的心被揮酸了,是那樣苦不堪言,被震碎了,是那樣的無地自容。

  望着那蒼老的背影,您似乎還有些眷戀這座城市,上海的氣候與環境讓你的身體好轉了許多。只是我在這沒有家,您不得不離開。

  望着那蒼老的背影,您似乎更厭惡這座城市,所以的本地人都帶着一種嘲笑,帶着一種自以為是的嘴臉。只是我還沒立業,您不得不忍氣吞聲。

  您帶着傷心回家了,帶着滿肚子的委屈回家了。我在想孝道是什麼,能給予老人所有物質需要就是嘛 不,我不知道別的老人需要什麼,我的老媽媽只需要他得兒子健康快樂,生活充裕,能多給她打打電話,能經常給她個笑臉。一個溫暖而又簡單回報我都沒有做到。

  看着老太太離去的背影,我在心酸,媽也一樣。我想到了什麼,悟道了什麼,我該怎麼做,其實很簡單,我過好了她所有的所有都好了,老媽您那傷心的背影在我得人生當中不會再有第二次。上海您傷心的地方,我您傷心的兒子,對不起您!我會努力工作,歡迎你下次再來上海,好好的看看上海,好好的享受上海。

您正在瀏覽: 蒼老的背影
網友評論
蒼老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