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中遠去的可是你的背影?

夢中遠去的可是你的背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總是在夜半醒來,臉上掛着淚痕,心碎的裂紋漸漸加深。從你說分手的瞬間,我就聽到了心碎的聲音,凄美且憂傷,痛苦的感覺難以用語言來形容,以前總以為最疼莫過人生人,這個殘存在我記憶中的最痛被你的一劍穿心狠狠地顛覆了,讓本來就憂傷無比的我知道原來心碎不是不可能,甚至深刻體會什麼叫做痛不欲生,我對自己說,忘了他吧!

  原本我們就是天空中的兩顆星,因為寂寞而相互吸引,但因為運行的軌跡不同,永遠沒有交匯的可能。雖然這樣安慰自己,忘記你卻不是那麼輕鬆,付出的都是認真的感情,手心還有你的餘溫,我又怎裝做從未發生?我對自己說,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上網不是尋找愛情,也不是來體會擁有情人的溫馨,只想要一個能聊的知己,打發我的寂寞充實我的人生,不至於我每天沉浸在家庭和感情的困惑中故步自封。世界很大,走出來就會發現其實人間處處有真情。於是我走出來了,於是我遇見你了,於是我開心了,於是我放鬆了,於是你動心了,於是你怕我越陷越深了,於是你害怕了,於是你放棄了,於是你心痛了,於是我心碎了......於是故事結束了。

  其實我明白你的心,你是個優秀的好男人,擁有好男人該有的責任心,知道妻子和孩子要你照顧一生。於是當你在這段感情中越陷越深,你的心就越來越清醒,你怕傷害我,你怕離開她們。可你是否明白我真正的心,我只是要一個朋友,並不是情人。也許是我的要求太過分,也許真正的友情在男女之間不可能,也許現實總是很殘忍。我悄悄離去關上心門,既然沒有緣分,就讓我們從此變成陌路。於是我對自己說,該放下就放下,原本不屬於,強求也沒用。於是我去做了,狠狠心刪除了你的號碼,卻發現沒有了你的群再也沒有往日的繁華,所有的搭訕都那麼貧乏,提不起我的絲毫興趣。空間進了又進,再也沒有熟悉的對話,這時我才恍然,原來每天上網,只是因為網上有你!

  每天頻繁地出入空間,只是為了看我是否引起你的關注,頻頻更新文章更是為了追隨你的腳步。於是我發現你在我心中早已不是那麼簡單的朋友,不知不覺間真情已傾注,對你的感覺不清不楚,是愛嗎?好像少點熱烈。是情?又多點曖昧。在這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糾紛之中,慢慢忘記了失去你的心疼,堅強地睡去,只為逃避切膚的疼痛,夢中依然是你的身影,漸去漸遠,望着你的背影,淚水打濕我的臉,告訴自己,一切都結束了。

  夢也罷,情也罷,都結束了。像風,像雨,你輕輕地來,輕輕地走。帶走了我的希望,留下了我的心痛,與日劇增。

您正在瀏覽: 夢中遠去的可是你的背影?
網友評論
夢中遠去的可是你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