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中,看你離開的背影

雨中,看你離開的背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雨中,看你離開的背影 標籤:雨中的樹

  當淅淅瀝瀝的雨滴敲打在冰冷透明的車窗時,你依靠在我的肩膀,看着飛逝在路邊的似乎熟悉風景不斷的瞎想和擔心,七點五分,我們都在不斷提醒自己,沒事,會趕到的。看着上上下下的人群,一站一站的。黃昏的雨天,他們不都是回去自己的小天地嗎?而,靠在我身旁的你,還在為不知明天的未來奔波。從窗逢吹來的風,吹散了你披在肩上的長發,在我的身邊輕撫着,髮髻的清香更濃。

  不停的雨聲和川流不息的車聲交混在一起,似乎永久的安靜不下來。只有在你的身邊,我才可以讓我的思念安靜,你今天的離開,卻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我一直都想知道,你何時歸來,當你歸來的時候,走出車站時候看到的是我,我的擁抱可以讓你的旅途的疲憊散去,我的吻可以讓你露出可愛的甜甜的笑。

  時間就在我們的不安中一點一點從指縫中劃過,每一秒都敲動着我們的心,我們都在祈求着車兒快點快點。然而,不管我們怎麼的祈求車兒還是跟以往一樣,沒有因為我們祈求而變快。就這樣忐忑不安的焦慮心急的心情最終以提前兩分鐘到。

  看着你拉着行李穿梭在趕車的人中的背影被人群淹沒了。酸酸的心,就像下在空中的雨滴一樣,飄灑着整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無處安放的心,沒有歸屬的地,這是我漂泊的城市,而現在我卻給不了你一個安定的港灣。

  雨沒有停下的意思,當我坐車在川流不息的馬路上還有那在雨中的霓虹燈回走,卻不知道你到哪兒啦?聽着雨聲,車聲,還有吵雜聲。我陷入沉思。

您正在瀏覽: 雨中,看你離開的背影
網友評論
雨中,看你離開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