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今生,只為那朵花開

今生,只為那朵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今生,我只想為您爭開那朵花,耀艷到隨您化為塵土。

  雷聲將整個大地震入恐慌,好似搖搖欲墜。您跑出院門喊着他的名字,直到聲音枯竭,依然聽不到他的迴音,您在狂風暴雨中僵硬了,忽然間,您記起了什麼,飛快地跑進屋子拉起四個孩子在暴風中狂奔。一聲巨響,山移屋倒。您猛地停住腳步,慢慢地回頭,任雨水沖蝕着身上的泥漿。孩子們頓時哭聲連天。您緊緊抱着蜷縮在懷裡的孩子,模糊的雙眼守望着哪坍塌的狼籍一片。突然,您撕心裂肺地吼出一聲,這是您在對天發怒,在斥它的不公,怨它的無情。

  您說過:沒有了房屋不可怕,就怕沒有了家。房屋是沒了,“家”似乎也只是白紙上的黑字。

  天空藍的發白,也許是蒼白的大地所折射吧。一步一吱扭,一聲一烙印,彎彎曲曲的破路,搖搖晃晃的身影。兩桶甘泉灌進大地的心臟,苗子們伸腰張脖子地分厥,一刻間,大地依然呻吟,臉色依然發白。可它又咋知道您內心的呻吟和蒼白。

  “爸,二女也考上了大學,今年要和老大同時開學...家裡實在沒辦法...”您低着頭,底的腰沉落一樣。“真不知道你咋想的,都是女娃,上幾天就讓掙錢去,沒錢還要供。聽我一句,女兒,嫁出去的人,潑出去的水...”“我不想讓她們重走我的路,我要讓她們走出大山。您就一句話,借還是不借”您蒼白的臉上布滿了堅定。

  “孩子,別人都工作了,你雜么還沒有啊?”您像個理屈的孩子,問了話趕緊扭頭逃避。“我知道,現在工作很難找,咱家沒人又沒錢...是媽不能給你們一個好的生活環境。都是我命不好,讓你們來到這個世間跟着我遭罪,給不了你們幸福...”女兒不敢抬頭,害怕情不自禁的淚水給那顆飽經滄桑,千瘡百孔的心再施把鹽。可您是否知道,您的歉意和自責不是您的“義務”而女兒的責任,您可知道女兒來到這個世間就是女兒最大的幸福,因為有您。

  歲月的滄桑在您的臉上留下了烙跡,每當思念如線,孤寂也會來襲,您抱着電話叮囑着,問候真,那隻言片語划裂着女兒的心,淚水模糊着眼睛,迷離着世界。這不是疼痛,是感動,是自責,是懺悔。生活忙,卻忙的忘了您!

  母親,為您,我在佛前祈禱永世的平安,願生命的苦楚遠離您,為您,我許下生命的諾言:今生,我只想為你爭開那多幸福的花,耀艷到隨您化為塵土!

您正在瀏覽: 今生,只為那朵花開
網友評論
今生,只為那朵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