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生只為你柔情百轉

今生只為你柔情百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一個人獨自散步,那種置身於繁華鬧市,在喧囂和浮躁的空氣里,漠眼旁觀,心靜如水的心境,常常讓我懷疑自己是否還是現實中人。

  閃耀的霓虹,濃妝的美顏,虛華的背影;美酒、咖啡、舞曲,離我這麼近,卻感覺那麼遠。我好像遊離在虛幻的邊緣,拂過耳邊的風迫我回到現實,一絲落寞不由在心頭瀰漫,唯有漸漸攏上來的夜色掩飾了我的孤獨。

  星星泛着冷輝,我逐漸遠離了夢幻的喧嚷,徘徊在一條長長的,只有昏黃夜燈的幽靜的街道。輕抱雙臂,低頭聆聽鞋跟摩擦地面的清響,綣綣的思念悄悄地蔓延。此時,好想有一雙溫暖的手牽着我,一個溫柔的眼神寵着我,一聲溫馨的低喃憐着我,依偎在寬厚的懷抱里,靜聽花兒的呼吸,樹葉的吟唱,而你卻離我那麼遠,咫尺似天涯......

  風穿過髮絲,拉回我漸飄漸遠的思緒。回到家,習慣性地打開電腦,一曲古箏的悠揚在房間里環繞,是你喜歡的《梅花三弄》。一杯青綠的茶,一雙跳躍的手指,掠過心頭的那絲顫動,誘發的靈感就這樣演繹成鍵盤下流淌出來的文字。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沉溺於虛擬的網絡,在冰冷的文字中宣洩心底不為人知的情感,或許我的一生註定了與網絡有着千絲萬縷的糾纏。對網絡的迷戀,如同對你的思念,欲罷不能,只有這裡,才能安放我背離現實的心緒。

  窗外,冷寂的夜色,窗內,指尖碰撞出靈動的字符,點綴這夜的無語。此刻的夜,在我的文字里,摺疊成思念的詩,為你吟誦,可你怎捨得讓我一人獨吟?好想邀你一同共吟,讓你的詩穿過我的發,續一曲新的紅豆相思。

  夜,無眠,晨曦微現。網絡終究虛擬,拉不近現實的距離。此刻想你,有一種宿命的感嘆,還有多久的等與待能讓我如此無怨,無悔,還是一種無奈?一聲嘆息,所有的等待都化不開心底的那份愛,今生只為你柔情百轉。此時我的心已融為那句詩,我把它執於你之手***,***,*****。

您正在瀏覽: 今生只為你柔情百轉
網友評論
今生只為你柔情百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