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燃盡今生的煙火,只為來生與你相遇

燃盡今生的煙火,只為來生與你相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獨自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眼裡是無邊的空洞。以為走進喧囂就可以逃避寂寞,誰知寂寞如影隨形,依然糾纏不休。

  我把目光凝成一根堅韌的弦,企圖穿透這萬里長空,用翦翦柔情的雙眸把千里之外的你深深凝視。然,風,吹散了記憶,那曾經的喃喃低語,那曾經煙雨橋上的相擁相依,那琴簫相伴的昨日,還有那些刻骨銘心的點點滴滴,猶如漫天飛舞的塵沙,落得眼眸潮濕。如今,我該用什麼來祭奠你我的相遇?

  茫然回顧,縱有千般情愫,已然伶仃成孤身為戲。為何這深愛只惹得紅塵婉約、相思縹緲?為何這痴愛只落得天涯一方、萬花凋零?

  你,凄苦一笑,抱琴而去,處處殘留下來的只是收之不盡的殤。

  青煙浮雲,人生如夢。你的無音,成了劇情落幕最大的遺憾;你的無言,刻畫成我今生最深的疼痛。咫尺的距離卻如天涯般遙遠,離別的日子裡,我斟淚為酒,常常宿醉。在一個個寂寞無助的夜裡,習慣了將自己安置在角落裡,梳理傷痛、梳理回憶。

  原來,相逢是一場未知的劫,相愛是一場前塵的贖罪,相離是一場今生的成全。一聲曲調的輕嘆,一個音節的沉落,其實就是思念時走濕的墨跡。

  真的很想在一豆青燈里,就着昏黃的光,讀一段心經,聽一段梵音,洗盡風塵、洗盡鉛華,讓素箋上的文字遠離塵世的喧囂,輕舞成一種別樣的情致。

  曾經最幸福的時光就是與你輕挽衣袖,捲起星月微影,於雲煙深處,琴韻里,潑一谷醇意芬芳。於幻意朦朧里,納風橫簫,潤墨勾勒一幅幅蝶戀花影。我永遠都忘不了昔日並肩夕陽下,相依古橋上,嬉戲水榭涼亭,流連沙灘柳堤,雙雙醉倒在一壺櫛風沐雨的夢境中……

  離雁飛過寂寞的孤單,時光消散成千年般的悠長,綿長了苦澀,明媚了憂傷,遠方的你是否也如我一樣,孤影弦月依西樓,冷風凄露綰新愁,在孤單的日子裡,捧一手碎影,淺訴着離傷?

  靜立在梧桐樹下,舒捲一簾幽夢,眼前紛紛飄落的梧桐葉,可有你深情的叮嚀,可有你吟落的片片心語?飄落的梧桐葉散落在我身上,那是你寄來的相思么?一闋宋詞,字字聲聲里,清風舞亂了婉約,明月唱碎了清麗,是不是曾經的一對痴男怨女,對着愛情的空杯,把寸寸相思,都還給了曾經?

  落葉,如蝴蝶般旋轉,凄美而蒼涼,也許,紅塵事,總有傷。

  落葉滿地,散落心傷,眼前眼角你的影子始終在搖;流沙漫天,舞盡蒼茫,紅塵內外我的期待依舊在飛。

  飲一杯桑田紅酒,枕一泓滄海秋水,夢裡夢外,我把這份愛戀用心過濾成最美的純潔。那堤前千絲萬縷的煙柳,飄舞着我欲訴未休的情意。

  那年的花,開了又敗,每一季我都用真心灌溉,不管能不能換來永遠的盛開,這份痴心、這份愛慕絕不更改。所有的悲歡淚流,幸福落寞,為了曾有的約定,我照單全收。

  身處一片喧囂,心守一份寧靜。白衣、素手,我捧着珍惜,此刻,終於,我讀懂了你曾經印刻在雪花上的詩,聽懂了你曾經飄落於雨中的歌。

  那種溫暖真真切切的來過,萍水相逢你卻給我那麼多,最美紅塵,我感謝你走進我的生命!呤一首清詞,拈花成韻間,用驛動的心,攜一縷紅豆情思,站在八月的枝頭繼續為你淺吟低唱。

  遙看一朵花的嫣紅,揮動風中蘊涵希望詩意的筆,在凝思的眉睫間,任珍藏於心靈深處最濃的情思,靜靜於指尖綻放,將心遇的美麗寫成今生無悔的完美。

  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今生愛上你,註定是一種流淚的幸福。握着你寄來的紅豆,我含笑舞青袖。念你白衣勝雪,念你青絲情話,縱使韶華易逝,煙花易冷,也註定為你在相思河畔佇守千年。不管你身在何方,只想對你說:無論是歸鴻無信,落紅成陣的凄涼,還是揉篆燭殘,徒留水中撈月的喟嘆,對你我始終是衣帶漸寬終不悔,日夜織夢繞重樓,永難揮去的痴戀。

  文//冰火兩重天

您正在瀏覽: 燃盡今生的煙火,只為來生與你相遇
網友評論
燃盡今生的煙火,只為來生與你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