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今生只為你等待

今生只為你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今生只為你等待

  盧智熖/文

  漫天純白的雪花在空中緩緩撒落。我呼吸着最後一口清涼的空氣。眼前梅花依舊盛開的如此美麗,我閉上雙眼,眼角微熱的淚水墜落在梅花蕊上的冰凌。你仇恨的眼神,我黯然不知所措。長劍刺入心口,我微微睜開雙眼,卻撞見你眼角閃爍的淚光。我忍住疼痛微笑的看着你,只想跟你說聲對不起。

  我忘記了輪迴。忘川河邊,我不知等待了多少個春秋。血水在忘川河裡平靜的流淌,我回憶起與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地府苦苦等待只為再見你一面,跟你深深的說對不起。

  直到等到你的到來。

  你遠遠的看着我,眼神中流露着深深的悔恨與不舍。我不恨你,我是罪有應得,因為我曾經辜負了你。

  仇恨的心理扭曲了你的唯美。終於我可以再次見到你,我不知道如何言語。十幾個春秋歲月積攢的話語忘卻在腦海里。

  你緊緊的抱住我,尚帶人間餘溫的靈魂。淚水化成雨滴落在忘川河裡,原本平靜的河面泛起一絲淡淡的漣漪。原本纏綿的畫面應該刻畫在人間我們相愛的日子裡,卻蹉跎了這麼多年歲月。

  你恨恨的又推開了我,那段不開心的記憶在你腦海中作祟。曾經你為我等待了人間歲月二十餘年,我卻遲遲沒有在你面前出現。曾經你將最美的青春年華交給我,而我卻流連人間名利移情別戀。

  奈何橋前,我輕聲對你許下諾言,來世願還你一世情緣。你微合風乾的淚眼說不用了。接過孟婆湯的你最後看我一眼,依舊是愛恨難捨的眼神。我偷偷倒掉孟婆湯微泛着嘴角,卻不知道那是哭還是笑。

  今生,我遍尋無數卻不見你的身影。我流連在前世梅花盛開的季節。花香纏繞,淡粉色的花蕊向花邊遞減着慘白。漫天飛雪,我回到那年冬天。飲雪香,輕吻梅花瓣上的冰凌。曾經我的淚水打濕了冰凌上的剪影。曾經我血灑這片雪地,純白叢中一絲淡淡的優雅,如同這朵嚴寒中的梅花盛開。

  經過再世輪迴,梅花是否依舊笑春風不及等待。如果今生能再逢前世之緣,我願意再次血灑這片梅花林子。那樣,至少我的血會在這片梅花林子里等待,期許前世未能償還的情債。

  摺扇輕啟,我為你吹落滿心塵埃。弄堂小坐,我為你輕細描眉。明窗月下,我手持詩書,你笑顏微展,熬一杯參茶端到我面前。我細細看着茶色蔓延,芳香四溢,卻不知是茶香還是你身上的淡淡蘭花香。

  點點滴滴的回憶化成漫天純白的雪花撒落在這片梅花林子。猶然記得曾經你最喜歡我寫的那首詞。

  孤燈照青苔,空來幾懷春。漫天星斗映金樽,酌酒一杯醉死生。雪中枯枝畏寒不足道,夢裡桃花依舊別樣紅。聞香君猶在,何處是人間?

  芳香猶在,我卻不知道應該何處尋找你的身影。或許我應該孤獨的去遠行找一個能忘卻前世記憶的地方。我有點後悔當初為什麼還要保留着前世記憶。以為可以再續前緣。

  幻想與現實存在着太多落差,我糾結在這巨大的落差里一面繼續心中的夢,卻不得不死心在這個現實世界。

  我不應該死心,或源於我與生俱來的執着。愛情如此美麗,我接受不了現實的抨擊。你是否還在堅持奈何橋前的不必妥協?

  梅花依舊在風中搖曳,淡淡芳香飄逸撲鼻而來。我靜靜的矗立在一樹梅花前,再次沉醉在前世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今生只為你等待
網友評論
今生只為你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