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沒有想到的是和我高考前一段時間做的那個夢一模一樣,其中的情節清晰得讓我吃驚。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就讓我慢慢給你講述吧。

  夢中的場景是在一個鄉鎮,夢中的男主角我不記得叫什麼名字了,我給他取了一個名字叫羅建。其實我不認識他,但是他長得很英俊,他愛上了一個名叫龔美的女孩。平時羅建總是喜歡給龔美寫情書,遇到她就給她送花,追了她很久很久,但是龔美已經有了一個男朋友,龔美的男朋友比羅建長得更加帥氣,而且家裡面很有錢,都說水往低處流而人往高處走,龔美自然比較傾向於現在的男朋友。

  有一天,鎮里發生了一件怪事,幾戶居民家的女兒無原無故地失蹤了,而且沒有一點線索和消息。這天,羅建照例來到龔美家的樓下等她一起去上學, 但是他等了很久很久卻依然沒有見龔美下來。要知道龔美一向都是比較準時的,羅建想可能是這幾天她太累的緣故吧。於是他大膽地走上了龔美家的樓,正當推開房門的一剎那,他發現門沒有鎖,他走了進去,發現龔美的床上一片凌亂,似乎有掙扎過的跡象。四下里別無一人,羅建失望地下了樓,正當走到學校門口的時候,他遇到幾個當地的居民,他們都向自己打聽自家女兒的下落,這時候羅建驚奇地發現,居民們的失蹤女兒和自己的心上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她們都為十八九歲的花樣少女。

  一連幾天過去了,卻依然沒有龔美的半點消息,這使得羅建整天沒精打采。那一夜,羅建來到了他平日里最喜歡的一家酒店,那酒店很破舊,是屬於下等消費的場所,酒店復古得猶如過去的客棧。他點了一杯很烈的白酒,而且還點上了煙,可能是因為酒太烈了吧,不久他便趴在了桌子上昏昏欲睡。在昏昏欲睡的同時,偶爾間羅建模糊的雙眼似乎看到了什麼,對,是幾個男人,他們在說什麼呢?羅建潛意識地聽見了其中一個男人吐了幾個字——“她們今天晚上要是不聽話老子有讓她們好受的。” 隨後幾個男人便大步朝門外走去。他們的語言過於詭異,羅建覺得似乎要有什麼不尋常的事要發生,而且幾個男人也並不面善。於是羅建支撐着他那難以移動的腳步跟隨着幾個男人,羅建遠遠的看見幾個男人上了一輛運貨汽車,汽車開動了但是卻行駛得很慢,以至羅建小跑都能夠趕得上。寒風散盡了他的酒意,似乎感覺清醒了許多,跟隨汽車一直跑,他也不知道究竟跑了多久,不過他敢確定已經來到了一個較為偏僻的地方。突然間汽車停了,幾個男人下了車,朝一個田間走去。

  羅建緊跟其後,他清晰地看見男人們走向了一棟小樓,小樓被其背後的大山所懷抱,在黑夜下散發出鬼魅而神秘的色彩。

  羅建一步步靠近那所小樓,使出了自己的渾身解數注視着小樓中的一舉一動,突然間樓中的燈一下子滅掉了。發生了什麼事 羅建詫異,哦原來是小樓的燈壞掉了。羅建一下子高興了起來,他快速走向小樓,正當他推開樓門的一瞬間,"哇!",羅建被眼前的情況驚呆了,幾個男人正提着斧頭而且用他們那兇狠的眼神盯着他自己,羅建差點被嚇得癱軟在地上,不過羅建靈機一動說道:“各位,別誤會,我是來給你們修燈的。”一個男人指着一張凳子說道:“呵呵,你?那好,你自己站在上面修吧。”

  天助羅建,因為他前段時間才在物理課上學了燈管知識,所以三下兩下就搞定了燈管,男人們兇狠的眼神也隨着日光燈的一亮變得沒有那麼恐怖了。另一個男人走了過來說道:“來,小兄弟,這是付給你的錢”,隨後遞給了羅建一張一百元的鈔票,羅建笑道:“先生,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但是現在已經很晚了,能讓我在這裡住一宿嗎 ?” 不知道是羅建的態度好還是幾個男人是白痴,他們居然答應了羅建的請求,而且還給了羅建一瓶啤酒。

  羅建喝着喝着突然間發現在房子的一個角落裡有許多麻棉袋子,而且還在動。夜慢慢深了,羅建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於是乘男人們都睡著了,悄悄地來到那個潮濕的角落,解開了其中的一個袋子。“哇”,他發現裡面居然是...居然是......

  正在這時,一個男人從後面拍了一下羅建的肩膀,“小兄弟,你看見了你不應該看見的東西”。

  天似乎就要亮了,羅建在睡夢中醒來,眼前空無一人。羅建撫了撫自己那疼得鑽心的頭,回想昨天晚上自己所看到的麻綿袋子裡面的東西。那是一個女孩,滿臉淚水,正在努力地喘氣,不過日光燈下的她依然疲憊得那麼美麗。天知道男人們為什麼會留下羅建這樣一個活口,想來是那瓶啤酒中下有重度的安眠藥。

  我夢中的羅建簡直就是一個正義的化身,他清醒了一會兒便奔向了門外。他已經不知道了男人們的去向,但是他卻能夠漫無目的的追趕,跑着跑着,羅建明明是發現了一個草叢中有東西在動,他停了下來。走了過去。天哪,正是那個一模一樣的麻綿袋子,裡面是屍體嗎?不,屍體是不會動的,羅建蹲了下來解開了袋口,依稀地看見,那正是...正是...正是他一直心儀的龔美,“天哪,你怎麼會在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你...你...”

  “不要問那麼多了,快...快...快...打電話報警,他們...他們...坐着汽車往那個小山去了,我是趁他們不注意自己滾下車了,快...快羅建。”

  龔美說完后在同一時間便停止了她那嬌嫩的呼吸,羅建抱着龔美,眼淚在不斷地流下,他撥通了110,說了兩句話也因為過度悲傷而昏死過去。

  第二天清晨的陽光撒落在美麗的地平線上。鎮上貼出了公告,幾個男人全部被抓獲,少女們都安然無恙,原來擄走少女們的是今年來的一個犯罪團伙,他們專找年輕漂亮的少女,在對其進行性虐待之後便要活埋,不過最終天網恢恢。公告的旁邊便是鎮上居民寫給羅建的感謝信。

  又是過了好久好久,這天中午羅建沒有去上學,還是那個破酒店,自己最愛的龔美就這樣死去,留下了自己孤孤單單的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他大口大口地喝酒,期待就這樣醉死。喝着喝着,旁邊走來了龔美的同班同學小雪,她是龔美最知心的朋友,她在羅建的對面坐了下來 ,說道:“很傷心嗎?” 羅建回答:“心碎了還怎麼傷呢?” 小雪遞給了羅建一張手帕,羅建用手帕在眼上一擦,手帕被眼淚一下子就濕透了,小雪說道:“怎麼,你不願意給我一杯酒喝嗎?” 羅建遞了一個杯子給她說道:“你隨意吧”, 小雪笑咪咪地說:“你可以看一下你的後面嗎?” “呵呵,後面?一切都還重要嗎?” 羅建苦笑。轉過身,用他那哭得快瞎的眼睛努力地看,“短裙,白色外套,短頭髮,可愛而美麗的面龐,嘴角的小酒窩都彷彿隨着微笑變成了有生命的精靈。” 羅建幾乎快要大叫,“你不是...你不是...,你是龔美?” ”是的,龔美沒有死,她搶救過來了,”小雪說到。 龔美沒有回答羅建的話,只是走了過來緊緊地抱住了羅建。明媚的陽光下是他們二人的緊緊相擁。

  其實故事到這裡本該結束,但在羅建為龔美戴上戒指的時候,我眼前卻出現了像電視劇大結局一樣的字幕,字幕是這樣的——“龔美最終選擇了羅建,並不是因為羅建救了她,而是因為她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珍惜眼前人’。”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