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被誤解的愛

被誤解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身邊的朋友陸續考了駕照買了車,忽然,我覺得理想的幸福生活與一款心儀的車,密不可分。一時間,有車的種種便利被無限放大。要儘快享受到幸福新生活,對於我們家來說,第一步:趕快考出個駕照出來,或者我,或者我老公,總是需要有個人要為幸福生活邁開這關鍵的一小步。在我看來,考駕照這個事是當前我們家的首要工作,刻不容緩。實際上,對於開車這件事,我實在是提不起熱情,我膽子小,怕是坐到車裡,就會手忙腳亂。

  於是,我便開始動員我老公考駕照,為了激起他的熱情,我列舉了有車以及會開車的種種好處。誰知道,任我怎麼動員,老公卻沒有半點心動。他的理由也夠充分:首先,他不喜歡開車,最主要的是他每次出差,都有專職司機,又安全,又舒服,他完全可以在路上睡上一小覺。 其次,家離單位實在是太近,有倒車的時間,他已經騎自行車到了單位,萬一再遇上個堵車,開車甚至不如他步行來的快。最後,更沒有必要為出去玩買個車。原本,每年出去玩的機會都很有限,一般下了決心出去的,都會去較遠的地方,開車根本不現實。結合以上種種,老公給我的答覆是:堅決不去考駕照。

  好,你不學,我來!老公的話說:你考就你考吧,反正我是不考!為了早日實現幸福生活,好吧,我親自出馬。下定了決心,我就開始行動,首先諮詢駕校考試事宜,諮詢朋友 注意事項,一切進行的很順利,眼看就要報名成功,貌似離心中的幸福生活只需要最後一哆嗦。這時,一直支持我考的老公,忽然變了臉,說什麼也不讓我考了。

  我這個一肚子火啊! 好,你不讓我考,我給你冷戰,總是有辦法讓你屈服的。開始對他視而不見,一整天都保持同一個表情不冷不熱,不言不語,看誰厲害,吃不准你,我還怎麼混!

  到了第二天,老公終於敗下陣來,說:“你別考駕照了,我抽時間考,好吧?”為了表明誠意,老公補充道:“只要你別考駕照,我給你買個小米。因為,你真不適合開車,你不是開車的命。”

  “誰說我只是騎自行車的命啊?哪有這種說法!”聽了他的話,我心裡這個不爽啊。

  老公趕快辯解: ”不是,你是坐車的命,我開車,你坐,但你開車真不行。“他隨後又補充道:”你開車,我真不放心,每天那麼多有關車禍的新聞。說實話,你騎電動車,我也總是會擔心,怕你騎的太快不小心摔了,騎的太慢別人不小心蹭了你,怕你遇到緊急情況不知道怎麼辦……“

  說起電動車,也是最近才買。很早以前,老公看我騎着自行車總是說會很累,說要買個電動車就會好一些,總是一直說,直到最近才買一個小小的鋰電池車。我一直以為是他大概是有些心疼錢,才遲遲不肯下定決心買。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他是要買一款對於我來說小巧別緻,推起來也夠輕盈的車,他一直在等這樣的一款小電車,這些他從沒有跟我講起過。

  我忽然想起來,他很少對我講花言巧語,甚至總是習慣給我潑冷水。有段時間我甚至懷疑給我潑冷水大概是他的人生樂趣。

  初春深秋,我總喜歡穿裙子,覺得多姿多彩的裙子穿身上,心情不但相當愉悅,甚至覺得腳步都跟着漂亮裙子搖曳的身姿而變得輕盈了許多。

  每穿上心儀的衣裙,我會故意走到他跟前走來走去,這時想聽他讚美的聲音真的有難度,他的第一句話永遠會是:‘別臭美了,再套上件衣服,穿太少,時間長了會得關節炎。”他的一席話,真是大煞風景,我卻無可反駁。貌似每次都是他占理,聽了他的話,加了件衣服果真是恰到好處,不冷不熱的。

  我是高跟控,看到好看的高跟鞋,總是有衝動要買回家。買回來,給他看,他會由衷地說好看。但是真等我穿到腳上,他的態度卻是另一番情形:“趕快拿一雙低跟點的鞋來穿,這雙鞋不好看。”

  好在我有自己的審美情趣,不會被他輕易忽悠,我就堅決踩着我心儀的高跟鞋跑出去。任他再背後氣的呼呼的,並放下狠話:“我以後再也不管你了。”

  院里大家對於我的鞋給與了高度的評價,我心裡美滋滋地,回家便會笑他:”哈哈這就是審美情趣的問題,大家一致認為我的鞋很好看,你卻堅決說難看,看看你OUT了吧?這可是硬傷啊!”

  “我怕你走路多了腳會疼。”等我嘚瑟完了,他會淡淡地說。

  在因為考駕照的事情給他冷戰24小時后,想起過往的種種,忽然感慨:人生中,最動聽的恭維話大概很少能從最愛你的那個人口中說出來。

  你開車,別人會說你很拉風,但他最在意的是你會不會有危險。你換件衣服,別人可能會主要到款式是不是新穎,你穿上是不是楚楚動人,他最想知道的是你穿上它會不會舒服,會不會冷或熱。一雙漂亮的鞋子,別人看到的可能是性感與驚艷,他看到的很可能是你因為腳疼眼角不經意間流露出忍受腳部疼痛的表情……

  想這世間最動人的情話莫過於與愛着的那個他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卻也是真真的不容易。它考驗兩個人能否經受住平淡流年,能夠讀懂他質樸話語背後的濃濃情意。

  總是相愛容易,相守難。漫長一生,它要我們不僅要足夠愛、足夠包容、足夠尊重,還要有足夠耐心,給他時間,容他把最動聽的下半句說出來,才好。

您正在瀏覽: 被誤解的愛
網友評論
被誤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