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年歲月

流年歲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周末了,頭疼的時刻又要來到了!

  每逢雙休,兒子不到六點就醒了,眨巴眨巴眼睛,快速的從被窩裡鑽出來,急急忙忙穿上衣服,早早的就起床了。

  不洗臉不刷牙,吃罷早飯,就坐在電腦前興緻勃勃的開始他的快打遊戲,玩的真是百倍投入,我連叫幾聲也沒反應,完全當我不存在似的,玩着他的植物大戰殭屍。臉上的表情可豐富了,忽而咯咯地笑着,屋子裡飄着快樂的氣息,忽而眉頭深鎖,恰似一場暗戰將要來臨!鍵盤上的敲打聲一陣接着一陣,一浪高過一浪,叭叭作響。

  沒過多久,兒子的同學就來了,男孩女孩鬧轟轟的,每人手裡抱着籃球,圍在電腦前不時地用手比劃着,“快,打這個,把殭屍炸個落花流水。”“先用這個乾死它在說”,哎呀!我頓時一陣眩暈,天哪!兒子的雙休日,簡直就是我的頭疼日!

  “……”

  興許是玩累了,兒子伸了個懶腰,揉揉惺忪的雙眼,戀戀不捨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那些孩子們說要出外面打籃球,兒子興沖沖地在房間的角落裡抱起了他那個靜躺已久籃球,幾個人之間邊互相商討,邊朝大門外走去,而我則靜靜的呆立在床邊,哭笑不得!感嘆不已!這個時代,孩子們的童年,就像一幅迷人水彩畫景,勾勒出多少動人有趣的故事;又像是一首婉轉悠揚的樂曲,美麗的音符彈奏着多少純潔美好的幻想;不由得,我也慢慢咀嚼起了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不是迷人水彩畫,不是婉轉悠揚的樂曲,而是一幅笑傲江湖的派頭,就像一幕幕驚心動魄,心潮澎湃的電影在演出!想起來還是讓人忍禁不禁,啞然失笑。

  童年時代的我,是一個出了名的假小子,在村裡村外那是大名鼎鼎,家喻戶曉。我沒有女孩子的溫婉可人,沒有溫順與羞澀的存在。整天除了上學之外,就是和一幫大大小小的男孩子混到一起,去跳地。那會的孩子王是我表哥,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江湖領頭人物。在他的帶領下,我也參加了很多刺激的、振奮人心的場面。

  快入冬的田地里,總是被人們收拾得平平整整,地裡面土也被翻新的鬆鬆軟軟的。

  一個周末的午後,我們一幫孩子們在一陣陣喊殺聲中來到田裡,站在最高處,向下望去,看看那快入冬的層層梯田,只見我們領頭人開口了“誰敢往下跳,誰敢跳下去就是英雄,不敢跳的就是狗熊!”緊接着聽他一陣狂笑,那笑聲在哪空曠的田野里還陣陣的回蕩着。只見那幫男孩子們個個拍着胸脯說:“小意思,誰怕誰”緊跟着奮不顧身“英勇”的向下跳去。我也不甘示弱,心想:“你們都敢跳,我更敢,我可是出了名的“風雲人物”啊,這點問題就把我嚇倒了,那我以後還有什麼臉面在江湖立足?”仰仰頭,毫不猶豫的跟着他們往下跳。看着落日的餘暉一點一點往後山落去,只聽領導開口了:“收隊,回家”。我們互相的瞅着那個狼狽樣兒,咯咯咯地笑了,那笑聲多麼清脆響亮,看着我們一個個滿頭滿臉都是土,身上沒有一處是乾淨的,活像一隻泥鰍,我暗道:“完了,這樣回去咋辦呢?媽媽肯定又要收拾我了,又得開始熟皮了”“三天不打,上房掀瓦……”耳邊又響起媽媽的痛罵聲。我不由得定定神,出勁拍打着身上的土,看着剛換過的乾淨衣服被我折騰的慘不忍睹,我只能抱着僥倖的心理,偷偷地溜回家……祈禱着可別被媽媽發現才好。幸好那次媽媽不在家,我躲過了一頓揍。可是雙腿卻軟的站也站不穩……

  記得還有一次我們打仗,顧名思義就是敵我雙方的戰爭。我們分成了兩隊,一隊是共產黨,一隊是小日本,敵我分明,而我則代表光明正義的一方,我們聽着領導安排,找來了比雞蛋還大的石頭,充當“炸彈”。然後找了兩條類似“戰豪”一樣的地方,我們分開埋伏了下去,等着敵人冒頭開火。只見一個人的炸彈向我們扔來,我們也同仇敵愾,奮起反抗,聽着我們隊長惡狠狠的咬着牙道:“該死的小日本,給我打,狠狠的打,消滅他們,沖啊!”看着密密麻麻的“炸彈”在空中飛來飛去,其中一個不偏不倚的朝我飛來,我一偏頭躲了過去,還不等我緩過神來,一個炸彈又沖我來了,這次我太大意了,沒有防範,正正的砸在了我的腦袋上,頭部右邊鮮血直流,無法止住,大夥看着那樣了,個個嚇得面如土色,接着魂飛魄散般的叫嚷起來:“這咋辦?血止不住,不玩了,回家”緊接着一陣躁動,大家散去了,而我當時的眼睛還有臉已經被那血遮住了,面目全非,我抱着受傷的頭,咬牙止疼,可我不敢回家,我只能去最疼我的二大爺家裡,他看到我血肉模糊的臉,心疼得直掉眼淚,他哭我也哭,接着抱起我,把我送回了家。

  回到家裡,媽媽在床上縫被子,看二大爺抱着我回來,就知道是又惹事生非去了,媽媽漫不經心朝我瞟了一眼,二大爺說:“孩子腦袋砸破了,止不住血,趕緊帶去診所看看吧!”“害,讓她再去害,一個閨女家沒有閨女樣兒……”嘴上罵著,媽媽卻無可奈何地說的走下床來,帶我去診所上藥,包紮……

  慢慢地長大了,告別了純真的童年,凝望着美麗如故的歲月,腳踏着坎坷不平,荊棘遍地的人生旅途,夢幻着玫瑰所寄託的夢境,期盼着歲月帶來的祝福,遐想着未來人生的藍圖,讚歎着往日熱鬧非凡的舞台,想着已經過去的一萬多個日日夜夜,猛然發覺,童年時代的純真與夢想,隨着時間的小船,緩緩地航行,靜靜的漂流,隨着那波浪似的人生海洋,離我而去了……

  想着想着,我撲哧一聲哈哈哈的笑了,完全沒看到兒子回來,兒子跑過來,一臉疑惑的看着我:“媽媽。你傻笑什麼?”“在笑我小時候的事情啊,媽媽小時候只有石頭,黃土,別的也沒啥可玩的了,還是你們幸福啊!玩的東西應有盡有,只見兒子嘴角微微揚起了幸福的弧度!

  後記——童年,無論是貧窮還是富貴,裡面總有一段美好而又獨特的風景屬於自己,它在柔軟的心湖裡儲存,典藏,縱然歲月流轉,時光偷換,那份銘心的記憶卻依舊清晰如故,永不消逝!我記憶中的童年,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段插曲。兒時的性格一直伴隨着我成長,直到老去!

  ;

您正在瀏覽: 流年歲月
網友評論
流年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