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三月的雨是婉約的雨,如夢、如歌、如詩、如畫。三月的雨是經過春的凈化充滿靈性的,當你浸身在這綿綿的細雨下,你的心靈會被這雨水所凈清。

  三月江南雨,似蠶絲,綿綿瀟瀟、似煙似霧、似幻似夢,為江南女子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我漫步在網絡中,吟聽窗外雨聲,放眼看去,整個天地籠罩在裊裊的煙霧裡,有一種朦朦朧朧的詩感,真正體味到“山色空濛雨亦奇”的味道。

  綿綿細雨撒向人間,初春的大地需要滋潤,如同缺少情愛的人一樣等待愛的撫慰。走過漫長的寒冬,人們便對春雨滿懷迫切的憧憬。就如同乾枯的樹枝等待風雨吹綠一樣,人們的心中誰不渴望心境中萌發出新的希冀。

  多情柳枝舒展了枝條,綠色的嫩芽在雨中搖曳,一絲綠意讓人憐愛不已。而你就是驚喜於春雨的輕盈曼妙,生機昂然,才給自己起這個溫馨動聽的名字。春雨沙沙,我的視線掠過你的Q聊平台,猶如站立在雨霧的田野上,泥土的清香從遠處慢慢溢來,使我突然渴望走進自然,帶着情感的心走進自然。一根草、一片花、一滴水、一絲情,還有這空靈間蒙蒙的雨就足夠了。春天真是多情的季節,春雨又是這個季節里最多情的事物,難怪一時間所有的思緒都被撩撥開來。

  齡相近心相似。一場雨,激發了滿腔的熱情,共同的牽拌,從不同的角落裡走到網絡這個虛擬空間里,雖然不能看到彼此的面孔,不能聽到彼此的聲音,卻可以在字裡行間建立深深的友情。我們都可以陶醉在這春雨里,在一個天底下聽沙沙的雨聲,無法表述的情感都隨着雨聲悄悄落下。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那霏霏的細雨,如絲如毛,如煙如霧,飄飄洒洒,朦朦朧朧,亦真亦幻,如一道天然透明的紗簾,虛掩着遠物近景,給大地平添了一種煙雨江南的感覺,又恰如玉露瓊漿灑向人間,滋澗着世間萬物,更滋潤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三月雨
網友評論
三月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