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夜已然很深了,猶自獨坐電腦前,打開,靜靜等待那個圖標能亮起來。

  夜籟靜寂,只有空調的呼呼聲讓我意識到我的存在。空調調的過低,竟有了絲絲涼意,一如我對你的思念,淡淡的,而又感覺明顯,想關卻,又有些許的不舍。

  與你僅聊過幾次,也許還說不上認識,竟對你有了恬恬的思念。淡淡的,好像晨起遠山的霧嵐,亦如銜接水天的暮靄;靜靜的,好像流過山石的清泉,亦如驚動深山的鳥語;輕輕的,好像中秋流瀉的月華,亦如西湖蕩漾的漣漪。

  這種冒失的思念不知是不是對你的褻瀆?我想不是,但又怕你脆弱的肩膀難以承受如此之重:你時常憂傷,因為你敏感於你從小不飽滿的父愛,因為你敏感於你丈夫對你的不理解,因而你時常自個兒喝酒,以致於你的雙肩好像這田田的荷葉一般柔弱,荷葉上是難以站立輕捷的小雀的。我只能把我的思念化着一隻悠閑的蜻蜓,早早的站立在才露出的尖尖角上,一廂情願的點綴你那綠色的夢。

  你固愛荷,北宋周公假如晚出生千年,也不會悲嘆“蓮之愛,同予者何人?”了。而我踏着朦朧的夜色,在朱自清的荷塘邊僅僅彳亍了一個來回,更不敢奢望能跨越幾千里山與水的障礙,與你共品荷香了。相知的人默默相對也是一種默契,而你我相隔千里,又何言默默相對呢?

  而好在我也深諳並仰慕周公的高潔,對你的思念,正如這荷花,香遠益清,亭亭凈直。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