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站,戀

一站,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那丫頭真美

  長發過肩,瑰色嫩唇,還依依的閃着唇膏的亮澤,受驚般的睫毛微微顫動,從上車之後,或許她便發現我的目光,害羞的站在離我一臂之地,背對着我,若有所思的望着窗外。

  黑白相間的上衣,領沿與連衣帽的交界,與面頰一樣粉嫩的,是嬌小的肩頭。

  害羞的丫頭,是怕自己太暴露了么?不時的在汽車顛簸下將領口向上提動,手中系著的紅繩,哦,莫不是有男友了么?

  竟有了些醋意。

  而我也假裝看公車上的電視,目光由窗外掃向屏幕,之間正是她的倩影。

  她在看我么?

  竟發現她斜着面邊的臉,狡黠的眼睛,恰好與我的目光錯漠的霎那,轉過了頭。而乾燥的長發也交織遮住了我所有的視線。

  她也許真的在看我哩。

  腦海之中也清晰的映過她的面容,像拼圖,卻又是如同春水映桃花般驀地佔據了我所有的思緒。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嗯,自己怎麼想到這句話了。

  或許連她都生氣的不再回頭。只是長發還在招搖的左右擺動。

  也許她真的把我當成壞人了么。

  我只是望着窗外,餘光是她所有的背影。而窗外的顏色也僅僅是顏色。

  不經意間發現她又向這邊注視,眼中確是好奇的打量,像剛生下的貓的瞳,清澈卻又不失嫵媚。

  剛想再次注視她,惡作劇般的讓她害羞,身前卻及擠過一個乘客,向離門更近的地方走去,自己也快到站了。

  倒又有種想做到底站的感覺。

  只是莫名的衝動,想再看看她的眸子。

  可她卻再未回頭。

  我悻悻的向門那邁了步,若是身後長了隻眼睛,或許恰好能看見她呢。

  車停。

  我優雅的如滑一般下了車,只為留給她最完美的印記。

  徑直走出車站,原想透過車窗望見那丫頭,只是一眼。

  因為。

  我又驀地忘了她的樣子。

  只是,

  僅僅記得,那櫻唇,那睫毛,還有交纏的紅繩。

  不過是,一站,戀。

您正在瀏覽: 一站,戀
網友評論
一站,戀 暫無評論